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教育大事件!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正式奠基

2022-08-07 12: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青岛对外合作办学又结新硕果!8月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奠基仪式在城阳区世界动车小镇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青岛市城阳区政府积极走出去,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总校),双方于2020年11月18日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项目于2022年8月7日正式奠基。

据介绍,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项目位于城阳区岙东路以西、宏祥二路以北,总规划用地308亩,总计划投资逾20亿元。项目由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将由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派遣团队管理。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田琳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学校建成后,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将在“共美”教育理念的引领、带动下,充分利用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百年老校的优质资源,努力提高教学教研水平,建设合办学校的高水平教学教研队伍,让城阳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首都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

城阳区委书记吕鹏表示,城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首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把教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先手棋,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的建设,将极大提升城阳区乃至青岛的基础教育水平,促进城阳区基础教育向更高目标发展。接下来,城阳区将全力做好护航保障工作,助力学校早日建成。

接下来,城阳区将创新与高校和优质名校合作方式,通过独立新建学校、学校整体托管、名校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落户城阳,助力城阳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湾区都市 活力城阳”持续供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