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春莹:中韩外长即将青岛会面,韩国新政府将首派访华高级别团组

2022-08-07 16:02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2年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通报,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邀请,韩国外长朴振、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将于8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在青岛分别接待韩国、尼泊尔两国外长来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重要机遇。这次访问是朴振外长首次访华,也是韩国新政府上台后首个访华高级别团组。中方愿同韩方以此访为契机,加强沟通,聚焦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中国和尼泊尔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尼泊尔外长卡德加此次访华,是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3月访问尼泊尔的回访。两国外长在不到半年内实现互访,体现了中尼互信和友好。中方期待通过此访,同尼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