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陵峡路大变样!青岛老城沿海一线焕新亮相 将"百步一景"

2022-08-09 12:4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现在置身青岛市南西部老城区的西陵峡路滨海步道,会感觉进入一个全新的海边景观地带。蓝、灰色为主的塑胶地面与大海、沙滩的颜色相得益彰,点缀的黄色景观清新亮眼。据介绍,青岛老城区沿海一线的步行道将全面改造提升,最终有望形成青岛“百步一景”的滨海景观带。

观音峡路与西陵峡路交汇处的普通游园,依托市南区滨海步行道建设对其提升改造,并延续青岛海边公园以“海X园”的命名传统,结合游园周边市民百姓的需求,命名为“海乐园”。

海乐园中心为景观亭,遮风避雨,供市民休憩。海乐园铺装以新材料——透水胶粘石为主,颜色自然,脚感细腻,局部区域设置为柔性塑胶为主的儿童活动场地。海乐园内还有健身场地,健身器械等种类齐全。此外,场地周边增加了笑脸条石座椅,呼应园子主题,完全竣工后将满足周边老年、儿童、中青年休闲,观海,健身,玩耍的多方面需求。

据介绍,相关部门将对青岛沿海一线(团岛西陵峡路—奥帆中心西)的滨海步行道的游径系统及其沿线的公共绿地空间实施提升改造,共计14.8km。根据已基本贯通成型的现有滨海步行道,按照全市统一建设要求,局部进行更换铺装后划线导引,打造“海乐园”等节点游园,增加驿站,指示牌等基础设施,对沿线部分公共空间绿地进行品质提升,勾勒出前海一线壮丽的海滨风光,打造成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

目前,沿海一线的步行道改造已完成总进度的一半以上,有望今年年底完工。其中,在八大峡、八大关等区域完成木栈道地面铺装3900平方米,护栏安装1500米;绿化栽植木槿、连翘、紫荆、女贞等乔灌木150株,栽植大叶黄杨、扶芳藤、麦冬草等地被草坪3.2万平方米;铺设透水混凝土、花岗岩石材、塑胶等3900平方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