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桑拿天爱心接力!老人买药途中倒地 小伙买水、女司机专程护送…

2022-08-09 14:2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高温天气连续,迎来了“桑拿天”,但在青岛市南区伏龙路上,却发生了这样一个爱心接力的暖心故事:炎热天气,老人倒在马路边,小伙帮忙叫车还给买了水;爱心女司机折返,专程护送这位老人买药,一系列的爱心接力赢得了不少市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据市南交警介绍,8月7日中午将近1点钟左右,当时天气十分炎热,一位老太太躺在莱芜一路和伏龙路路口。有路人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有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需要去台东买药,但因家里没有亲戚在身边,所以只能自己去。她靠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往前挪移。走着走着,双腿无力就倒在了路边。此时,几个小伙上前帮忙叫车,也有的路人为老人买了矿泉水。

这位爱心女司机姓龙,看到这样的场景,她主动腾出副驾驶,并专程护送老人去买药。龙女士接受采访时介绍,“当时在伏龙路等红灯,突然看到拐弯处有一位老人倒地,同时还看到有几个小男孩在帮助她。老人满身大汗感觉有点虚弱。旁边的小伙说已经为老人叫了车。我就提出,专程送老人去买药吧!于是就把副驾驶收拾了一下,和那几个小伙一起把老人扶上了我的车。老人上车后说想去古玩城那边,我提出想要再送她去下一个地点买药。老人说不用,她能自己买,于是就在古玩城那边下了车。”

“我觉得我的行为其实没什么,助人为乐是应该的。能够在这个时候,看到路边还有几个小男孩也在帮忙,我真是十分感动。”龙女士表示,“感觉在这个时候看到这样的爱心接力,大家都会主动帮忙的,虽然天气炎热但也觉得没什么了!”市南交警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也特别代表市民还有那位老太太,感谢这位助人为乐的龙女士,以及帮了忙的年轻人们。大家都是好样的,为他们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