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2-08-09 16:4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9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防指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平度市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赵豪志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月活动,进一步补足工作短板,堵塞风险漏洞。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切实摸清实有人口、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底数,科学、动态设置采样点,确保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安全。要强化源头防控,严防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进口冷链、非冷链物品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等高风险场所,以及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机构和场所管控,加强场所码推广应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决不能形成工作空档。

赵豪志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指挥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转运隔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民生保障能力、数字抗疫能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高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招商引资,引导企业加快生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守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等底线,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