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赋能道路防汛 水泵中的“变形金刚”亮相李沧

2022-08-09 17:1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履带自吸式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 孟欣)道路防汛工作事关城市的正常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针对频繁“光顾”青岛的强降雨,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系列道路防汛工作,一方面上新履带自吸式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无线记录仪等新式抢险设备,另一方面强化排水设施改造,设置临时物资储备点,循环清挖雨水斗,进一步排除隐患、化解民忧,为汛期城市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水泵中的“变形金刚”上阵助力

为了应对强降雨可能造成的路面积水,李沧市政率先引进了履带自吸式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相比普通水泵,履带自吸式全地形远程控制移动泵站可以说是水泵中的“变形金刚”,它不仅有良好的通过能力和高强度的泵身结构,还具有功率大、可无线遥控操作等优点,实现了排水过程的安全、高效,在应急防汛、排水排涝、消防供水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汛期抢险,能否将现场画面无损、实时地传输回指挥部,直接决定着指令下达和抢险抢排的效率。为此,李沧市政日前上新了一批无线记录仪。无线记录仪集数码摄像、数码照相、对讲、定位功能于一身,能够对抢险过程中发生的现场情况进行动态、静态的数字化记录,还可以进行无线视频传输,实时与抢险指挥部沟通,极大地提高了险情应对能力。

工作人员佩戴无线记录仪。

2万个雨水斗循环清挖

雨水斗是市政排水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状况直接决定着汛期市政道路积水能否通畅排放。针对频繁“光顾”的降雨天气,李沧市政公司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全区约2万个雨水斗进行了循环清挖,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保障排水管网设施健康安全运行。

同时,李沧市政公司依据重点区域管理台账,针对易堵、易淤区域雨水斗制定了汛期保障计划,加强重点区域雨水斗巡查及清挖力度,做到规范化施工,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力保降雨天气排水通畅,避免道路发生内涝。

专人值守易积水路段。

十余处易积水地段专人值守

涵洞、下沉式立交桥等城市低洼地段是开展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李沧区目前存在十余处易积水低洼地段,为了确保这些区域的汛期安全,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一方面提前开展设施改造,其中长治路、印江路两处火车轨道下穿式隧道已完成排水设施的改造;一方面设置临时物资储备点,在每一处低洼易涝区安排2至4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今年汛期,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还进一步强化了防汛应急队伍的建设,常备防汛应急人员1000余人,同时更新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人员职责,不断提高全体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防汛工作关乎你我,容不得半点马虎!未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汛期道路安全工作,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确保李沧平安度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