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对标世界顶级工业展 胶东临空经济区拟建上合工业博览展示交易中心

2022-08-12 06:13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8月11日,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上合工业博览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青岛空港招商中心举行。

据悉,上合工业博览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投资估算50亿元,规划占地63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发展以现代制造业、数字工业及科技创新和国际消费为主题的综合性现代展馆,结合“工业互联网”“元宇宙”“数字工博”等技术,建设世界知名的、对标汉诺威的顶级工业展会,打造中国北方永不落幕的工业会展。

会上,青岛市工程咨询院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讲解说明。评审组专家认为,建设上合工业博览展示交易中心是新形势下助推上合示范区国家战略实施,打造国内会展业新高地的需要,可以更好地服务上合成员,释放独特功能,助力实体经济,创新产投销模式,具有必要性、可行性、先进性、唯一性、科学性。

中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指出,项目规划选址以临空区位为导向,错位差异化竞争,选址优越;规模和定位合理;分期实施有操作性。吴院士在对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出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提出了智慧化场景应用、交通配置模拟等建议,为设计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会上,胶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涛为评审组专家颁发了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按照坚持“上合策源、临空支持、胶州托底、全域联动”的发展理念,坚持“会展驱动、文旅引流”,对标德国汉诺威工业展,高标准编制南部商务片区会展、文旅规划,提速胶东地铁站TOD项目建设,在南部商务区布局文旅、会展、总部经济、现代贸易等临空服务业态,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特色鲜明、业态高端的空港商务区。

“一子落全盘活”,南部商务片区交通便捷、客货流量巨大,上合工业博览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能够充分借助上合优势以及绝佳的航空资源,大力拓展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市场,更好地发挥“大空港+大会展”的叠加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助力现代化上合新区建设。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李颖慧 王惠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