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足协杯第一阶段对阵出炉:海牛再遇黑龙江冰城,青春岛对阵南京城市

2022-08-15 17: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5日讯 今天下午,2022年中国足协杯第一阶段抽签仪式举行。按照赛程,18支中甲球队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青岛海牛将继续留在大连赛区,与黑龙江冰城进行一场比赛,而南京赛区的青春岛则遭遇东道主南京城市。

按照规则,2022年中国足协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8支中甲球队参赛,比赛时间是8月20日至22日,决出9支参赛队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总共有32支球队参加,比赛时间是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8日,分别是18支中超球队、9支中甲球队、3支中乙球队和2支中冠球队参加。3支中乙球队是本赛季中乙联赛前三名,也就是获得升甲资格的球队。

经过今天下午的抽签仪式,中甲联赛的18支球队确定对阵。大连赛区:青岛海牛对阵黑龙江冰城,苏州东吴对阵北京理工,淄博蹴鞠对阵上海嘉定汇龙。唐山赛区:南通支云对阵石家庄功夫,江西北大门对阵新疆天山雪豹,昆山对阵辽宁沈阳城市。南京赛区:南京城市对阵青岛青春岛,陕西长安竞技对阵广西平果哈嘹,四川九牛对阵北京北体大。比赛采用单场决胜的赛制,胜者进入第二阶段。

在此前的中甲联赛中,海牛分别以4:1、5:1大胜黑龙江冰城。目前,球队正在备战17日与苏州东吴的第二阶段最后一场联赛。在冲超大目标下,海牛极有可能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中国足协杯,为主力队员争取宝贵的休整时间。好在,目前球队的队员充足,即便是用替补阵容,也有望淘汰对手晋级中国足协杯第二轮。

第二阶段开始,中超球队全部参赛,第二轮和第三轮采用单场定胜负的赛制,第四轮和第五轮是两回合的赛制,决赛是单场定胜负,比赛地点由中国足协选定。主客场的选择方面,单场定胜负的比赛,同级别联赛的球队,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可以选择主场,不同级别联赛的球队,低级别的球队优先选择主场。决赛之前的比赛都没有加时赛,如果打平将进行点球大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