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以赛促训技兴崂山 育婴高手齐聚崂山争夺金牌育婴师

2022-09-23 13:4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2022年崂山区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如期在创新园举行。此次赛事由崂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校企英才科技服务集团公司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据介绍,本次赛事采取“以赛带训”的方式,活动前期,对报名参赛的选手采用互联网云课堂形式进行赛前培训,并且组织行业内专家开展育婴师三个板块的系统化实战培训,掌握技能的同时,争取在技能比武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内容既涉及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教育实施等环节,也包括育婴师工作中遇见的各类复杂棘手的问题,全面检验了育婴师现场处置应变和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获得决赛前20名的选手,还获得了1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奖励和荣誉证书。

考评组裁判长姚咏梅告诉记者,崂山区今年大赛在报名人数、个人水平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和突破,新增了不少个人身份报名的二胎妈妈或者是新手妈妈,为了更好更科学地照顾新生宝宝,选择来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和比武。另外今年已经是崂山区组织举办的第六届育婴师大赛,整个崂山区育婴行业从业水平都比较高,尤其在幼儿智力开发、不同的教养类型的针对性训练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变化,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正在积极高效地推动着崂山区育婴从业行业的整体技能水平。

提高育婴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促进育婴员职业化发展,扩大崂山区育婴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届大赛选拔,推荐优秀育婴员选手到市级省级竞赛,进一步发挥育婴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中的引领作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搭建育婴从业人员展示才华、交流切磋平台,进一步加强崂山区育婴从业队伍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更好适应青岛市、崂山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