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我只是干了青岛人分内的事!”栈桥救人的蓝衣大哥讲述救人过程

2023-01-24 06:18 作者:陈志伟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宁冠宇)大年初一,一条视频牵动了无数青岛人的心。视频中,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大哥,勇救落水女孩,引来无数网友点赞。事后,救人大哥低调离开。

几经探访,青岛新闻网找到了这位勇于出手的“蓝衣大哥”。原来“蓝衣大哥”名叫刘磊,今年48岁,是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事业部经理。

生活中的刘磊

刘磊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下午4点左右,当时他正和家人在栈桥东侧海边的堤坝上喂海鸥,当时听到有一名女子正在呼救,说是自己孩子掉到海里去了。“当时我也不清楚这个小女孩怎么落的水,我看的时候孩子已经在水里了。当时,我距离孩子大概有个二三十米的样子,我当时没多想,脱下羽绒服就下海了。”刘磊说,“当时正是涨潮的时候,海里的暗涌不断把孩子往海里推,距离我越来越远。”

“我奋力往孩子身边游去,当时水已经很深了,感觉已经够不到地了。”刘磊说,当时女孩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像个大斗篷似的,有一定的浮力,“当游到女孩身边,感觉当时女孩可能是吓懵了,没有任何的表情,也没有反应。我一把抓住了孩子的手,使劲拉着孩子往岸边游,终于游到了岸边,在大家的帮助下,一起把孩子救上了岸。”

在把小女孩救上岸之后,“蓝衣大哥”刘磊和家人就一起默默离开了现场。

“当时看到女孩在海里时,我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刘磊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海边救人了,“每年夏天都会发生外地游客不了解潮水,被困在礁石上的情况,我就遇到过几次,都参与了救助。”

“其实我只是干了普通青岛人分内的事!”刘磊说,“作为青岛人,碰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肯定都会去施救,我觉得我身边朋友都能做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