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民携手庆元宵 防范非法集资保平安

2023-02-05 10:47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刘玲 青岛报道

2月3日,市北公安大港派出所金盾志愿服务队联合普吉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了“警民携手庆元宵,防范非法集资保平安”主题活动,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中,大家一起包元宵、扎灯笼、唠家常……现场欢笑连连,气氛热烈而浓厚。同时,民警结合辖区曾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例,为居民们上了一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课。民警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普及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表现方式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提醒居民:非法集资活动表现形式多样,要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媒体、传单或手机信息等途径,编造虚假项目,通过暴利引诱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等手段骗取钱财,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谨慎投资,以防上当受骗。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也扰乱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为切实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强化风险甄别和防范能力,培养正确投资理念,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全市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结束后,普吉社区储主任感慨的说:通过这次宣传让广大社区群众知道了什么是非法集资,能把钱用到有用的地方,大家都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宣传活动,让远离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