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启动2023年公租房配租 505套房源可申请

2023-02-07 11:4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根据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统一部署,2月7日,市北区启动2023年度公租房配租。本次配租房源共计505套,包括新都朗悦台柳路221号新建房源110套,康居公寓、中冶文沁苑、河马石等项目腾退房屋395套。

除市北区外,市南区、李沧区也将结合房源筹集情况陆续启动配租工作,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本次配租具体事宜如下:

一、配租范围

(一)本次配租面向市北区已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未配租家庭进行配租。

(二)拥有住房的申请家庭,其原有住房已列入房屋征收的不在本次配租范围。

(三)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单身家庭;家庭全部成员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均不在本次配租范围。

二、配租流程

本次配租将按申请登记、信息核查、登记家庭信息公示、计分排序、入围名单(含候补入围)公示和轮候选房的程序进行。

三、登记时间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现场登记秩序,本次配租登记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实行错时登记。具体登记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申请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因登记顺序与计分排序结果无关,根据以往情况每天上午10点半后和下午3点半后登记人员较少,请您合理安排登记时间。

四、登记地点

市北区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市北区平定路15号,户籍地为原市北区的家庭);

青岛市市北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开平路房管所(市北区周口路87-31号网点中冶文沁苑西门,户籍地为原四方区的家庭)。

申请人按规定办理登记后,现场领取《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登记回执》。登记期满后将于2023年3月14日至2023年3月18日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对申请登记情况进行公示。

五、计分排序

按照《关于印发〈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建房字〔2021〕48号)规定的轮候排序规则进行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部门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本次配租计分排序时间为2023年3月23日。

入围名单(含候补入围)及选房顺序将于2023年3月24日通过《青岛日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市北区政务网对外公布。

六、轮候选房

根据分数高低,按照公布的选房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内(时间另行通知)选定配租房屋,并领取《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定位通知单》,持《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定位通知单》和身份证到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单位签订《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交纳房屋租金,并办理入住。

【特别提醒】

申请本次实物配租,并且已进入正式及候补入围名单的家庭,因个人原因放弃选房或选房后不签订租赁合同或逾期不办理入住手续的家庭视为自动退出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自放弃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

监督举报电话

市北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83838622;83721367。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8268111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