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成立全市首家“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基地”

2023-04-11 17:1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张力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和“走出去”产业深度融合,开创涉外法律服务新格局,11日下午,在青岛市人大、青岛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市北区人社局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全市首家“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同时联合7家知名律所组建“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联盟”。

此次活动旨在多层次、全方位整合涉外人力服务和涉外法律资源,为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园区企业搭建精准服务平台,带动国际高端法务、泛法务资源加速集聚,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目前已成为青岛市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此次“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和“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是产业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主动顺应全球交流合作,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是青岛市与市北区关于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益探索,将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力资源行业涉外法律服务核心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北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导向,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为平台载体,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深入推动青岛人力资源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建设,聚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集聚高地,护航岛城企业“请进来”和“走出去”,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