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别让爱犬惹人嫌,“随手拍”监督文明养宠物

2023-06-03 22: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外出遛狗时,是否做到牵好狗链?宠物便溺时,主人能否及时清理?在公园等游人众多的公众场合,怎样杜绝不文明现象?近期,“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收到不少相关问题的报料,职能部门也在积极开展不文明养犬联合整治行动。

“这儿是济阳路13号2单元1楼,楼道有宠物排泄物,路过时需要捂住鼻子快速通过,实在是太不卫生了,能否帮忙解决?”高先生家住市北区济阳路附近,在看到楼道中的宠物便溺后,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我是在社区宣传栏上看到的‘随手拍’小程序,挺好奇的,只需要上传照片和描述情况,问题就能解决?”

据了解,高先生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受理。“我们在接到市民反映的线索后,街道城管科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并联系楼院所在的热河路社区,立即将现场的卫生问题解决。”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防止遗留异味,现场进行开窗通风并喷洒消毒水,保证楼道内卫生整洁。

记者从即墨路街道获悉,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周边居民得知,因老楼院无物业管理,单元内卫生主要依靠居民自理。鉴于此种情况,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内文明养犬相关知识的宣讲,倡导文明养宠理念,督促辖区养宠人逐步形成自觉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与环卫部门联系,定期对社区内单元楼道进行巡查清理,喷洒消毒水,还整洁卫生于民、温馨舒适于心。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依托五型核心力量,加大对老旧楼院的服务管理,将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共建美好家园。

近期,我市正在山头公园等游人聚集区域开展“文明养犬,牵引遛狗”执法宣传行动。提醒养犬人注意这些事项:居民外出遛狗时使用犬绳牵引,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在公共场所要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为犬只佩戴犬牌;乘坐电梯或者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应当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养犬不得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占用公共楼道等共有区域。

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需要市民和管理部门的双向奔赴。这些基本文明规范您懂得,别忘了,让我们每个人改善一点点,城市文明迈进一大步,共赴城市的美好。(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阳)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