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级出实招亮新举,市场主体“获得感”更足了

2023-06-04 06:2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需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用市场主体满意度检验。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青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出实招亮新举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着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青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发展质量检验营商环境成效,用实干帮企惠企,“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性机制成效日渐显现。

青岛瑞滋集团集海参良种培育、育苗、研发、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是西海岸新区“土生土长”的刺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培育车间,宽阔的养殖池内,“参优1号”种苗静静地躺在适宜的水温里。在全国刺参种苗市场,“参优1号”比其他海参市场价高30%到40%,但仍供不应求,市场占有率超过30%。

在企业的快速发展背后,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依托水产种业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落实,青岛瑞滋集团“刺参良种育繁推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获重点项目补助,青岛瑞滋集团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获得2022年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

这样倾力帮企惠企的生动故事在青岛时刻发生着。

“平时都是我面试大家,今天这么多人在线,也请大家好好面试一下我……”日前在“乐业李沧乐享未来”第三场探企直播活动中,李沧区人社局携手智联招聘,线上带领求职者实地探访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十七冶山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企业高管、人力资源部专员直接互动,帮助求职者直观了解企业情况,也帮助企业做好用工保障服务,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达7601人,收到简历318份。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青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化作风能力为抓手,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帮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青岛深耕发展的信心。”山东华方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在全域空间设备AI管理和运营、智慧设计集成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作为崂山区招商引资的纳统企业,近期正式落户青岛。日前,公司战略总监李怡一行来到青岛市民中心,专门对市行政审批局表示感谢。

市工商联及时梳理惠企政策,结合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的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民营企业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打造“青岛市民营企业家大讲堂”教育培训品牌,邀请知名院校学者、行业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为民营经济人士授课,引导民营企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帮助民营企业用好用活政策红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