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街头宣传有奖问答 城阳巴士志愿者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06-05 17:2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张晓楠)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通过街头宣传、有奖问答、打造主题车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6月4日上午9时,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萤火之光”志愿者们来到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前金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横幅和宣传展板,内容涉及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防治等多方面,并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现场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践行绿色生活有什么好做法?”“保护社区生态环境的意义?”等问题得到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抢答者中有小朋友,也有年近花甲的老人,在一问一答中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中。

活动结束后,“暖行”志愿者又前往前金社区,沿途捡拾垃圾,并将捡到的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的一小步,我相信每个人都迈出一小步,绿水青山将始终与我们同在。”“萤火之光”志愿者矫乔乔说。

据了解,接下来,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环境日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让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广泛关注并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