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帮办君丨李沧区秀峰路违停严重,小区着火消防车进不来?交警回应

2023-06-09 10:4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丁懿萱 张萌)6月2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李沧区秀峰路18点后违停现象严重,秀峰路与顺河路丁字路口处设置的停车位不合理,小区着火消防车进不来,导致火势蔓延加剧。

(青岛论坛网友供图)

网友反映,东大顺小区一侧的秀峰路自改单行通道后车辆拥堵加剧,没有监控违停摄像头的约束,许多业主傍晚下班时便将车停在那里,其他行人和车辆进出十分不便。火灾发生后,消防车试图从秀峰路拐入小区南门,但因道路狭窄、停靠车辆过多难以通行,耽误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时间。该名网友还表示,此前小区发生过多起火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解决通道堵塞的问题,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网友建议将秀峰路两侧30米的停车位取消,改为小区进车通道,疏通秀峰路的车流量。

(消防车路线及周边情况示意图)

帖子发出之后,帮办君联系了虎山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到,东大顺小区东面有专用的消防通道进出门,火灾发生后,物业人员第一时间打开了消防入口,由于起火点靠近南门,因而消防队选择从秀峰路拐进顺河路一侧的南门进行灭火,但当时通道堵塞严重,消防车一时难以进入,又因为是单行道,这才有了网友拍下的进退两难的一幕。下一步,街道将协调交警、综合执法以及物业等部门,研究处理意见,对道路通行进行优化。

(李沧交警供图)

李沧区交警大队同样回复道,辖区中队已经安排警力到秀峰路巡逻执法,针对该区违法停车现象进行治理。交警部门也会现场调研,根据路况取消秀峰路与顺河路交界处部分泊位,更加方便车辆通行。

(李沧交警供图)

居住环境的改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了他人的方便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帮办君在此呼吁广大网友,在指定位置停车,勿将车辆随意停放,不占用公共通道,不影响紧急通道的正常使用;注意两车间距,不骑线,不压线。做到“一车一位”,文明停车。

2022年共有1500余位网友来到青青岛社区反映问题,我们收到帮办线索爆料2724条,官方帐号累计回复2295条,回复率达84%,栏目关注度3000万+,互动量近8万。如果您也有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可以拨打帮办君电话68873279,或扫码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我们帮您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