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2400余名“剑客”一拼高下 青岛击剑公开赛在国信体育馆启幕

2023-06-09 20:2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刘文超)6月9日,2023年青岛击剑公开赛在国信体育馆启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余名剑客将在男、女个人赛、团体赛上演激烈的对决。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竞赛部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王勇,青岛市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石玲玲,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斌,赛事技术委员会主任杨震等出席开幕式。唐斌在开幕式上致辞,王勇宣布赛事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山东省击剑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支持,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2023年青岛击剑公开赛是中国击剑协会B级认证赛事,也是目前山东省唯一的B级大众击剑赛事。其中,个人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直接淘汰赛形式,团体赛采取直接淘汰赛形式。首个比赛日将决出U6男子花剑个人、公开组女子重剑个人等19个项目的奖牌。

青岛是全国最早发展击剑运动的城市之一,先后为国家和山东省等专业队伍输送了一批高水平运动员,青岛籍重剑女将杨劭琦曾勇夺世界冠军和悉尼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铜牌。目前,青岛市开展青少年击剑培训的俱乐部已有十余家,越来越多的学校将击剑项目引进校园,常年参与击剑培训的青少年学生数以千计,形成了击剑运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击剑人才不断涌现。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推动青岛乃至全国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青岛国信文体公司击剑项目负责人顾凡介绍,本次赛事将计入个人积分,报名情况火热,报名通知一经发出,参赛名额便一抢而空,体现出了大众对于击剑项目高涨的热情。作为自有IP赛事,青岛国信文体公司在竞赛组织、接待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十余年来的办赛经验,确保比赛安全、顺利举办。近年来,青岛国信文体公司相继举办了全国击剑冠军赛、青岛击剑公开赛等涵盖竞技、大众多级别的击剑赛事,并积极投身青少年击剑培训事业,成立国信i动击剑俱乐部,努力为岛城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为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此次邀请了70多名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其中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许苇然就是一个地道的青岛姑娘。20岁的她从初中开始练习击剑,获得过女子重剑国家二级运动员和现代五项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称号。这次家乡举办比赛,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以前也曾有过执法比赛的经历,但这次青岛公开赛属于B级赛事,也是我目前参与执法的最高级别赛事。”

在许苇然看来,击剑项目通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当时我参加比赛时,最小年龄组别也就是U10组,这次比赛已经设立了U6组别比赛,很多四五岁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参加比赛。而旁边赛道的公开组,还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参加比赛。年龄跨度这么大,在体育比赛中并不多见,这也充分说明击剑项目的确是深受普通市民的喜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