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产品助力中国首列出口新能源轻轨列车顺利下线

2023-06-10 00:1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阿根廷时间6月5日晚),中国中车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正式下线,这是我国新能源轻轨车辆首次出口。这款绿色、智能、人文的“中国智造”新能源轻轨车,将服务于阿根廷胡胡伊省世界文化遗产乌马瓦卡景区。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为该列车提供了制动系统、车钩、防爬器、蓄电池箱等核心技术产品。

其中,制动控制装置和辅助控制装置依托稳定可靠的电子控制和阀类技术运用经验,以用户定制化需求为导向开展创新研发,具有系统更集成、结构更安全、运行更节能、乘坐更舒适、运维更智能、配置更灵活等特点。

踏面制动单元将制动性能与转向机接口进行了适应性设计研发,采用模块化设计,内置斜锲式输出力放大机构,可实现制动倍率与制动力灵活调整,闸瓦与踏面间隙自动修正,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全可靠、方便检修等特点。

阿根廷新能源轻轨车制动系统组成

主供风单元遵循轻量化、模块化、标准化的设计原则,采用“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双塔干燥器”成熟的产品平台,所有零部件集成在框架形成功能模块,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为保证产品性能更适应于观光旅游路线需要,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项目团队收集各方资料,深入研究考察了胡胡伊省的环境条件和线路条件,梳理了车辆功能及性能需求,结合实际完成了各部件具体设计方案和项目实施各环节的责任细化。在软件测试阶段,对产品涉及的所有安全功能和常用功能进行逐项验证,模拟了所有类型的行车故障并分析出解决方案。产品装车调试过程中,项目调试人员全程跟踪、快速响应,整个调试过程得到有序进行,调试效率远超客户预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孙浩文 杨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