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盯紧骨科、心内、血透、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领域!青岛“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2023-06-10 00: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6月9日下午,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据悉,今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聚焦医保结算量高且增长异常的重点药品耗材,骨科、心内、血液透析、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以及虚假就医、医保药品倒卖等重点行为,做到深挖细查、严惩不贷。

会议总结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加快完善联合监管制度机制,持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共追回医保基金5153.63万元,行政处罚10家,解除服务协议15家,暂停医保业务163家,向公安机关移送(报案)3起,曝光典型案例15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将以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为首要职责,以健全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体系为重点,以智能化、制度化、协同化为抓手,不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推动形成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新格局,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建立健全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部门综合监管合力,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依法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打击一批犯罪团伙,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的沟通协商,对涉嫌欺诈骗保的违纪和犯罪案件,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予以严肃查处。(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