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走进敦化路小学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24-03-25 15:2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文超)3月25日下午,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船员进学校文化交流活动在市北区青岛敦化路小学举行。克利伯组委会成员、克利伯11支船队船长及船员代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市北区政府、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北区教体局等各级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矫健的健身龙表演,各位嘉宾陆续入场,大家相聚“国际航海者留名墙”前签名并合影留念,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图片展区孩子们用流利的英文向外国友人介绍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嘉宾纷纷驻足、欣赏。

“咚咚咚咚”,雄壮响亮的开场节目——中国鼓敲起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校方与中外领导致辞之后,船队纪念品赠送仪式正式开始,市领导向克利伯组委会赠送了《龙腾四海》衍纸画作品,每个船队也收到了来自学校赠送的礼物——一件泥塑龙作品、一套十二生肖明信片和一个创意瓷盘,预示并祝福船队农历龙年龙腾四海、龙行龘龘。船员们还欣赏了武术串烧、京剧舞蹈、古诗诵读和教师汉服秀展示,在《《Sailing》》的合唱声中,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结束。

“非遗传统手工,展神州历史风采”系列社团展示活动此时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嘉宾、船队代表参与剪纸艺术、泥塑龙、中国瓷器绘制、衍纸画、纸帆船、创意绒花的设计制作和软笔书法的互动体验中;传统游戏活动区投壶、跳皮筋、抖空竹同步进行,船队成员与学生们热烈互动、快乐合影,绿茵场上一派和谐与欢快。随后,一行人参观学校帆船工作室,了解作为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的敦化历史与成长,并参观了学校帆船特色课程。

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和谐热烈的氛围,让敦化师生感受到国际交流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中没有的知识,船员们教会了大家要学会团队合作和勇敢面对挫折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将以此为激励,奋发图强,未来争做扬帆远航的海之勇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