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大学推印校徽校训月饼 称吃的是感情(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9-13 19:16:25 字号:TT

中山大学推印校徽校训月饼 校友称吃的是感情

中大月饼 (网络图片)

    “一口吃下中大”,今年,中山大学学一饭堂首次推出了印有中大校徽和校训的月饼礼盒,收获不少学生和校友的盛赞。近日,网络上有人销售这种月饼,饭堂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情,中大月饼并没有开通网上销售的渠道,接受的是电话预订。

    继前年首次推出“月饼券”录取通知书,中大今年推出的是如假包换的月饼。前年,中大将刻有“中山大学”字样的瓦当作为录取通知书背景,由于瓦当神似一块冰皮月饼,引来许多学生调侃,“看着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还以为是中山大学冰皮月饼券”。今年,中山大学南校区学一饭堂推出了真正的月饼,让人可以“一口吃掉大钟楼(校徽上的中大地标)”。月饼礼盒包括山高水长礼盒、康乐月圆礼盒和冰皮礼盒,每盒售价从88元到108元不等。

    月饼一出,得到不少校友和学子盛赞,“吃的是归属感和对学校的感情”。也有人觉得价格偏贵,“毕竟这样的月饼纪念意义大于食用意义,卖得太贵了”。据了解,该款月饼为现做现卖,想尝鲜的人要到饭堂提饼,这也让一些不便回校的校友觉得遗憾。

    月饼推出没几天,有学生发现,网上有人出售这种中大月饼。

    11日,记者在网上看到,某网站打出了“全网独家预售,0利润热卖中山大学月饼礼盒”的广告。网页上注明,山高水长礼盒包括金华火腿五仁月饼和双黄白莲蓉月饼各两枚。其中,两个月饼表面印有圆形校徽,另外两个则印上方形校训。月饼配送区域仅限广州市区,不包括从化、增城、番禺、白云等地。这样一盒月饼的售价为108元,与中大饭堂出品的月饼价格相当,而且该网站售出的月饼还包邮。该网站还在其认证微博上发出广告,转发已过百。

    记者咨询中大学一饭堂相关负责人。她表示对网上售卖中大月饼毫不知情,也不知道对方月饼的由来。“我们接受电话预订,没有在网上卖。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作为中介,别人在网上买了之后,他们再来向我们买。”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饭堂的月饼已经对外销售,只要预订的人不是很多,提前两天即可通过电话预订。(记者 林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