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瑞纳紫域每幢都盖楼上楼 举报3年无人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3:39:48 字号:TT

瑞纳紫域每幢都盖楼上楼

瑞纳紫域每幢都盖楼上楼

瑞纳紫域每幢都盖楼上楼

    昨天,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瑞纳紫域小区楼顶违法建筑现象十分严重,小区内共有13栋楼,每栋楼的楼顶都建了凉亭、阳光房等各式各样的违法建筑。更让楼下业主气愤的是,针对该小区的违法建筑问题,曾多次向城管执法部门举报,但如今三年过去了,该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昨日,记者赶到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每栋楼顶都建违法房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南区银川西路36号的瑞纳紫域小区探访。该小区由13栋四层的组合式别墅和花园洋房组成,为封闭式小区。在记者说明来意后,小区保安刷卡开门让记者进入了小区。

    一进小区记者就注意到,入口处的楼房上有改造的痕迹,该小区楼房本来的楼体颜色为红棕色,楼顶原本为银灰色的花园平台,但该楼栋顶楼住户在楼顶建起了“阳光房”,虽然违法房看起来颜色和楼顶平台颜色很相近,但明显颜色要新一些。

    记者继续向小区里面走去,在经过的几处楼房上都发现顶部建有违法建筑,从违法房屋到违法花园,各类违法建筑占据每栋楼的楼顶。

    在一栋楼上,记者看到,原本设计为花园平台的楼顶已经被改建成了一处“阳光房”,在楼下就可以清楚看到楼顶房屋的样子,浅灰颜色与楼体原先的颜色不同,违法房旁边还安装有太阳能。记者试图登上楼顶,但在尝试后发现,要想进入楼顶平台,必须经过顶楼住户的房间。记者敲了几下顶楼住户的门,却一直未有回应。

    花园平台改成空中楼阁

    在小区内另一处楼栋的楼顶上更是出现了搭建好的黄褐色凉亭,从楼下看去,除了凉亭外,楼顶还种植了各种植物,植物的枝叶都从楼顶伸了出来,楼顶俨然成为了顶楼住户的空中阁楼,各种违法建筑将整个楼顶全部占据,原本设计好的花园平台已经面目全非。

    为了更好地了解小区全貌,记者来到小区旁边的东天山小区,从一幢居民楼的高层看过去,瑞纳紫域小区13栋居民楼尽收眼底。远远望去,小区几乎每栋楼的楼顶都有加盖的违法建筑,显得格外不和谐。

    住在瑞纳紫域小区3单元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购买房屋时就是为了小区的优美环境来的,本来小区各个方面都没的说,可是谁知道在入住后不久,就开始有人在楼顶私建违法建筑。郑先生当时和小区其他几位业主一起去找了城管,但是城管来了之后却只是联系了违法改建的业主进行了立案,之后就一直没有下文。他对记者说:“我们很想知道这个问题到底何时能解决?所谓的走程序到底要多久? ”

    另一位业主钱女士也告诉记者:“我们小区的情况很复杂,里面关系乱得很,以前业主们吵着要整治的时候甚至和物业发生了冲突。城管来了几次也没啥用,人家顶楼住户根本不给城管开门。据说下了几次通知,本来以为会有所行动,可没想到这一拖就是三年,问题一直没解决。”

    光贴整改通知不见行动

    针对小区楼顶违建现象严重的问题,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入住只有三年多,从入住开始就有违建现象发生,当时只有三栋楼存在问题,相关单位也过来检查过,但都没有进一步的处理。而在这三年间,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和住户之间的模仿心理,小区内的楼顶违建现象泛滥开来。

    据物业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小区内的13栋楼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楼顶违法改造问题。他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和别的小区不一样,它的楼顶不是公共区域而是属于顶层住户的私人花园平台,但是这些平台都是提前规划好的,住户后期改造都没有顾及到楼房的承重问题,违法房建了以后,楼体结构是否安全很难说。 ”

    对于业主的违法改造行为,该负责人也显得很无奈:“我们物业其实很为难,我们本身没有执法权,劝阻业主还常常受到阻拦,我们的工作也很难做。其实这几年一直有媒体来采访和曝光,城管也来过好几次,可是始终都是有头无尾,几个通知过后就不见了城管的影子。久而久之小区里的业主都不把城管当回事了,楼顶违建的现象也开始泛滥起来。

    举报三年一直无法解决

    记者从市规划局和市南规划局及开发商处了解到,瑞纳紫域小区顶楼原为顶楼住户拥有的花园平台,并未批准任何形式的建筑规划,因此,顶楼住户所有改造的建筑形式均属违法建筑。据了解,三年前小区开始入住时,由于不少业主反映顶楼有住户随意改造,乱搭乱建,开发商也曾向执法部门举报,但这一问题当时就没有得到解决。

    瑞纳紫域小区楼顶违法建设问题为何三年未有解决?记者试图联系市南区城管金门路中队寻找答案,没想到却吃了闭门羹。记者拨打了金门路中队的办公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听了记者的提问后,始终以领导不在家为由拒绝回应问题。(吕晓坤 张贝)

    新闻延伸

    小区车库变成了饭店

    据居民反映,瑞纳紫域小区除了存在楼上楼的问题外,临街的负二层车库开了五家饭店,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也没有结果。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金海国介绍说,市民反映的瑞纳紫域小区车库窗改门问题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已介入调查,目前正通过物业公司联系车库产权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关于饭店室内无证经营问题,他建议居民向工商部门及时反映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