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合肥驾校在5楼顶练车 网友:用生命学车(图)

来源:央广网-- 2013-10-12 09:50:56 字号:TT

合肥驾校在5楼顶练车

五楼楼顶设练车场

  央广网合肥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听过在楼顶设立停车场,但您听过驾校把练车场设在楼顶吗?在安徽合肥,一座购物中心的楼顶竟然成了一家名为“八一”驾校的练车场,这究竟是练车还是练胆?

  空中练车场位于合肥市北一环的一家商场楼顶,这栋楼有5层高,楼宇的面积大概是有几千平方米。虽然地方挺大,但是距离地面有二三十米高,其中一部分就是用作停车场,另一部分就是被用作了八一驾校的训练场。停车场和训练场中间是用铁丝网来围住的,来表示界线。

  训练场的场地内画满了训练用的黄白线,楼顶的水泥地面上已经被汽车的车轮摩擦出了很多黑色的痕迹。在楼顶的北面和西面各自靠着一栋高楼,但是在东边和南边这两个边缘都是只有护栏,在护栏下面就是大街,护栏处最矮处还不到一米高。

  不少网友就对此表示了惊叹,说是纯粹在考验心理素质,学员还敢擦油门吗?这是在用生命在学车。

  经过群众的反映,庐阳区的运管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之后表示,这个练车场属违规私设,将其进行了封锁,并且扣押了驾校教练员的证件,并且表示会调查此事。

  昨天,八一驾校是以致歉信的方式对这个事件进行了回应。驾校表示,之所以会在楼顶设立练车场,是因为有不少学员是当地附近的居民或者是超市的员工,在驾驶培训场地受限、市区场地租赁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驾校为了满足市民就近学车的需求,盲目的注重服务效应,却忽略了驾驶训练中最重要的安全因素。目前他们已经封锁了训练场地,并且停止了一切培训活动,同时安排了这个训练基地的学员到其他地方再进行后续的正常训练。(记者 刘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