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大货车起火有爆炸危险 服务区员工1小时扑灭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8-28 14:27:43 字号:A- A+

大货车起火有爆炸危险 服务区员工1小时扑灭

■消防水带有破损,服务区员工用手堵漏。

大货车起火

服务区员工冒险扑救

一小时扑灭大火保住了车辆和人员安全

8月27日,保定市满城区的大货车司机单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向冒险帮助他扑灭车辆大火的保阜高速曲阳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弘扬服务区工作人员体现出来的正能量。

据单先生介绍,他是保定市满城区人,职业大货车司机。8月24日晚10时许,他驾驶一辆后12轮半挂车,运载一车石子从阜阳县平阳镇出发,行至保阜高速曲阳服务区附近时,通过倒车镜发现了异常情况。“借助后方车辆照射过来的灯光,我发现车辆左后车轮处有很大的烟正冒出来,我心里咯噔一下,感觉要坏事。”单先生说,他赶紧减慢车速,将车停靠在了路边。等他下车查看时,车辆左后轮位置已经冒出很大的火苗来,随后,左侧另外几个轮胎也相继被引燃。驾驶室里只有一个小型干粉灭火器,根本无法对付这么大的火。他左右张望,发现前方不远处就是保阜高速曲阳服务区,他于是心急火燎地跑向服务区求援。

大货车起火有爆炸危险 服务区员工1小时扑灭

■服务区员工扑救大火后都浑身湿透。

正在服务区内执勤的保安刘先生了解情况后,一边迅速通过对讲机向服务区经理汇报,一边找来两个灭火器,与单先生一起赶回现场先行救火。两个灭火器用完后,火势仍然无法得到控制,此时车辆下面已经被烧得通红,另外一侧车轮也有被引燃的危险。正在此时,服务区闫经理组织人员,携带两个手推式大灭火器赶到增援。在灭火器持续喷射下,火势一度得到控制,但因起火的是橡胶车轮,而且靠里侧的起火位置很难喷射到,大灭火器用完之后,火势又开始大了起来。

此时,闫经理组织的第三个灭火方案已经迅速展开,工作人员用电三轮车拉着一车消防水带,从370米外的服务区消防栓处接水,对准起火车轮位置进行喷射灭火。不料消防带上有两处位置出现漏水,影响到水枪的喷射。5名服务区工作人员见状,分成两组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用全力压住漏水部位,全然不顾浑身上下被淋湿。而手持水枪的服务区工作人员为了尽快将火扑灭,冒着高温炙烤和起火轮胎爆炸的危险,尽力靠前喷射灭火。

在众人的密切配合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车辆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单先生说,如果不是曲阳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助全力灭火,一旦火势蔓延到油箱位置失去控制,价值70多万元的车辆将完全被烧毁。看着浑身湿透,深夜帮助灭火的服务区工作人员,他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他提出的感谢请求,也被服务区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帮助扑灭了大火,保住了车辆,让我深受感动。今后,我会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遇到他人身陷危难,也会尽自己最大所能提供帮助。”单先生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