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骑行78天环游世界 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 作者:刘光博 2017-09-20 08:00:32 字号:A- A+

抵达巴黎后,博蒙特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合影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苏格兰人马克·博蒙特骑行抵达法国巴黎凯旋门完成了78天的自行车环球之旅,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他之前,骑行环游世界的世界纪录是123天。

同时,博蒙特也打破了经典小说《环游世界80天》的纪录。在小说中,主人公花了80天搭乘火车、船、热气球等交通工具完成旅程。不过,虽然博蒙特需要搭机飞越大西洋和太平洋,但其余的路程他都是靠自己蹬自行车完成的。

据介绍,博蒙特每天花16个小时骑行,76天骑了2.9万公里,每天早上3点半就得起床。此外还有3天是搭乘飞机的时间。

抵达巴黎后,《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向博蒙特授予证书。此前,一直到2009年,骑行环游世界的世界纪录都由博蒙特保持,但之后易主新西兰人。自此,博蒙特就立下觉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头衔夺回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