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故意传播艾滋病致32名女性感染 获刑24年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张迪 2017-10-29 10:01:31 字号:A- A+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一名于2006年被确诊是艾滋病毒携带者的意大利33岁男子瓦伦蒂诺·塔里托(Valentino Talluto),因在过去10年时间里,故意与多名女性发生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并感染了其中32名女性,被法院判处入狱24年。

男子故意传播艾滋病致32名女性感染 获刑24年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BBC报道称,塔里托是一名会计师,于2006年被确诊是HIV阳性的艾滋病毒携带者。之后,塔里托便使用网名,在社交网络和交友网站上寻找并结识女性。

在2015年11月塔里托被捕前,其已通过社交网络引诱了数十名女性。警方认为,在这10年时间里,塔里托至少与53名女性发生性关系,并将病毒传染给其中32名女性。这些受害女性大多数是学生和母亲,从14岁—40岁都有。

《卫报》报道称,在与塔里托发生性关系的女性中,有3名女性的男性伴侣也遭到感染,另有一名女性所生下的8个月大婴儿被证实也染上了HIV。

在今年3月罗马法庭的审判过程中,受害者描述了塔里托是如何与她们约会的,还指出塔里托经常找借口发生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比如说谎称他对安全套过敏,或是他刚刚接受了HIV病毒检测等。

这些受害者中,有的是偶然因健康问题去检查,有的是经其他与塔里托约会过的女性提醒,才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在与塔里托对质时,塔里托就推说这与他无关。

还有一些受害者是在得知塔里托被捕后,才跑去做医院检测,发现被感染。

有几名受害者在发现自己感染病毒后,还与塔里托相处了几个月。最后是由于塔里托的长期欺瞒,同时应对6段关系,才让这些受害者选择离开。

检察官要求法官以“蓄意伤害”,判处塔里托终身监禁,因为他的行为导致HIV大流行,但这个要求被法官拒绝,仅判处他“严重且无法治愈的人身伤害”罪。

男子故意传播艾滋病致32名女性感染 获刑24年

BBC报道截图

上个月,检察官埃琳娜·奈里(Elena Neri)对法官说,“塔里托从来没有配合调查过,他做过虚假陈述,即便是有证据在手,他却还一直否认要负任何责任”。他的行为明显是有意致人死亡。

而塔里托的辩护律师毛里齐奥·巴萨(Maurizio Barca)则声称,塔里托渴望关爱,他从未见过自己的亲生父亲,而他吸毒的母亲也因感染艾滋,在塔里托4岁时就离世了。

辩护律师坚称,塔里托“并不是故意传播这种病毒的”,且“大部分时间”他都使用了避孕套。他还声称,这根本无法证明是塔里托还是其他性伴侣传染了这些女性,这样的病毒在欧洲是很普遍的。

经过几个月的沉默,9月底塔里托终于表示,对所有发生的事情表示遗憾,但他仍表态称,他并未意识到自身的行为会带来这样的后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