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电费催缴单可以扫二维码缴费? 官方回应:假的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2017-11-07 15:35:23 字号:A- A+

电费催缴单可以扫二维码缴费?

官方回应:假的!19种缴费方式中没有扫一扫

“尊敬的客户,户号✕✕✕✕✕✕✕✕✕,您户于✕✕✕✕年✕月未交电费✕✕✕元,我们友情提醒您,请您于✕月✕✕日之前交付电费,逾期将产生违约金。”一早出门,发现门口贴着这样一张单子,你会不会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想赶紧把欠费缴清?刚好在这张电费提醒上就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完事?


昨日,江津区公安局发布提醒,江津区某些小区出现假冒电费催缴单,大家千万莫上当!

“冒牌货”与真单据非常相似,但在右上角位置有一个二维码,旁边有“微信缴费”等字样。扫描假单据上的二维码,发现页面出来的是一个个人账户,下面则是自动设置的缴费金额。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重庆电力公司向客户提供纸质的通知,包括缴费通知单、催费提醒(通知)和停电通知,但未提供过电费提醒通知单,并且电力公司提供的通知单仅作为信息通知使用。另外,从视觉上看,最明显的就是真单据两边的圆孔是完全透空的,而假的则就是一整张纸,旁边两列只是白色的圆点。真单据上面会写明门牌号和户号,而假单据上的户号虽然也是9位数,但只要对比下就会发现户号是假的。

工作人员表示,为方便广大客户缴纳电费,除提供营业厅前台缴费、POS机刷卡、电力自助缴费终端、第三方代收等柜台缴费服务外,电力公司还开通了“电e宝”手机APP、“95598互动网站”、“掌上电力”手机APP、支付宝、微信、银行代收代扣等多种线上缴费渠道,共计19种缴费方式,但唯独没有扫二维码付款的方式,也从未授权任何个人账户收取电费,像这种往个人账户转账肯定是假的。如果缴纳电费有异常情况不知如何处理,市民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95598或前往重庆电力公司营业网点进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