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点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获得全国竞赛一等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07 14:44:57 字号:A- A+

近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举办的2017社会救援组织技能竞赛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人员最少的情况下用时最短完成比赛科目,以优异成绩获得2017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一等奖。

点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获得全国竞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有来自全国的6支参赛队伍,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比拼。比赛包括障碍物移除,支撑,顶撑、破拆综合训练、绳索技术等。在比赛现场模拟地震发生后的各个场景中,各参赛队伍先对现场的作业环境进行评估,然后制定全面、安全、可行的营救方案,按规定进行模拟救援。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开展应急救援的同时,着力提升专业救援能力。今年组织队员1737人次进行训练54场次,训练科目涵盖山地搜救、绳索应用、院前医疗救护、体能、地震救援装备使用、城市救援等,救援技能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具有国际搜救教练联盟组织R4教官2人(国内总计20人),通过R1、R2、R3以及IRB培训队员7人,取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22人。近两年来举办R1、R2、R3、IRB水上救援培训班8期,培训学员225人;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33期,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537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