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城阳对口扶贫打出"产业牌" 八项目投资近百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07 14:48:4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天运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帮助我们及早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7日,在菏泽市巨野县田桥镇的巨野高新化工园天运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基地,巨野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40条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为当地贡献利税3.6亿元。

据悉,城阳区目前承担着贵州关岭县、山东巨野县、甘肃成县等地区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可持续的“造血”式产业扶贫,是城阳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的主攻方向之一。据统计,目前城阳区正在会同各受援地区积极推进的产业协作项目计划投资规模近百亿元。

据城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协作项目主要包括:青岛乾运高科有限公司在巨野建设天运新能源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年内竣工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5亿元;在菏泽高新区建设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城阳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两家龙头企业——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贵州省安顺市合作、参与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的黄果树景区空中轨道示范线、安顺市区有轨电车等3个项目,中车四方有限公司与甘肃省陇南市达成投资16亿元建设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合作协议;鑫源环保公司在安顺市关岭县设立了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准备;慧行天下公司在关岭县投资1000万元,与关岭共同打造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建成旅游数据分析中心和智能设备管理中心。

除发动区内企业参与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外,城阳区还结合受援地区资源禀赋及发展需要,积极帮助寻找、推荐国内投资者前往考察、洽谈合作。今年派驻关岭挂职干部已帮助当地引进风电能源、高效农业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6.3亿元。

在做足“产业扶贫”的基础上,城阳区在足额上缴省市统一安排的帮扶资金同时,近期还确定安排了3000万元的自主帮扶资金专项;7家企业向成县、关岭等地捐赠扶贫款物150万元;安排干部、教师、医生19名到受援地区挂职、支教、支医;与巨野、成县签订“万人劳务输出协议”,威奥轨道、益青胶囊等区内企业已从巨野招收工人380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100人。(记者 张晋 通讯员 矫超 徐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