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质疑:早教越早越好?

来源:新浪社会 作者: 2017-11-12 17:35:53 字号:A- A+

据《武汉晚报》等报道,跟着父母在上海生活的2岁半男童东东成片掉头发,回武汉探亲时,带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斑秃。医生追问发现,导致孩子掉头发的祸首,竟是报考知名幼儿园的压力太大、连报了5个培优班所致。

两岁半的孩子,正是躲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却因学习压力大导致晚上睡觉经常满头大汗、半夜频频惊醒,并开始成片掉头发,这让人细思恐极:对孩子来说,这是怎样一个童年?

我们常说:身体健康是第一,其他都是零,失去了健康这个一,其他零再多还是零。饶是如此,仍有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报班,逼学。结果就是孩子“过劳”,家长则陪写作业陪出“心梗”,有的还成为孩子笔下的“吼妈”。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质疑:早教越早越好?

重视孩子教育是好事,现在进幼儿园、小升初竞争激烈也不假,问题是,早教就是越早越多越好?抢跑就能一路领先吗?

答案是“不然”。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曾做过一项实验,选中两组孩子,一组从3个月大时接受早教,另一组不接受。15个月后测试发现,接受早教的孩子平均智商比后者高出15点,但这组孩子进入小学四年级时,就逐渐丧失了优势,而另一组接受循序渐进教育的孩子则赶了上来。罔顾基本规律的揠苗助长,未必能助长,很可能是过早地让孩子对学习留有心理阴影。

有教学专家就说,“早教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非要上课才行,对3岁以前的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比父母的爱更重要。”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质疑:早教越早越好?

现在教育制度严防幼儿园“小学化”,就是为了避免让学前教育异化为“超前教育”。可有些家长在幼儿园前就给孩子加压,这堪称扭曲——哪怕现在竞争再激烈,都不该把这么小的孩子逼到这份上。

是要一个健康的儿子,还是要一个聪明“绝顶”的孩子,这个问题本不难回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