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信用卡异地被盗刷2.2万元 状告银行获赔8成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7-11-21 16:09:56 字号:A- A+

男子信用卡异地被盗刷,状告银行索赔成功

市民王先生在浙江出差途中,信用卡却在山东被人盗刷了2.2万元,他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年11月,经过法院二审,王先生状告银行索赔成功,获赔1.76万元(2.2万元的80%)。

“我的官司打赢了”

“我的官司打赢了!”前不久,王先生向记者发了一条微信,时隔两年,他因盗刷损失的2.2万元终于有了解决之道。


王先生提供的判决书显示,市五院二审认定,银行未尽到保障王先生信用卡资金安全的义务,导致其信用卡被盗刷的资金损失,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应赔偿王先生损失的80%。

王先生表示服从判决,“感谢法律、法官帮我找回公道!”同时,他也对银行表达了不满,“太气人了,没把我们的事当回事,拖了两年才算有一个解决”。

截至发稿时,二审判决赔付王先生的1.76万元还未到账。

一审判决后,银行上诉

2015年10月9日,王先生的信用卡被异地盗刷。此后报警、悬赏、诉讼……前后拖了两年多。

一审法院认为,银行卡异地盗刷,本质是他人用伪卡进行交易,银行在未能识别伪卡和真实信用卡的情况下,进行了支付行为,且银行未提供交易的视频资料、详情等证据,存在过错,对王先生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支付存款损失2.2万元。

一审判决后,银行上诉,并于今年11月进行了二审判决。

银行应更好地尽到监管义务

本案争议的焦点:“克隆磁条卡”导致资金被刷,银行是否应承担责任?

重庆百事得律师事务所唐月红律师、夏天律师认为,“银行卡账户安全,不只是持卡人一方的义务,银行也应承担起相应的监管职责。‘克隆卡’刷卡就是他人采用非法手段,复制其他人的银行卡,利用银行的安全漏洞进行刷卡消费的行为。”

本案就是属于“克隆卡”刷卡消费。真实持卡人王先生当日持真卡在浙江,而盗刷克隆卡行为发生在山东。

本案判决,旨在敦促银行更好地尽到监管职责,加强系统安全维护和稳定,保护客户的交易安全。本报记者张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