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在美中国留学生公寓外遭抢劫枪击 嫌犯仍在逃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7-12-01 09:58:53 字号:A- A+

图为事发地实景图

图为事发地点

海外网12月1日电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上,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普渡大学校园附近一个公寓外遇枪击受伤,目前嫌疑人仍在逃。枪击案受害人名叫Weijing Li(李维菁,音译),现在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事发当天手术后病情稳定。

据当地媒体WLFI网站报道,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的警方说表示,周二(11月28日)晚上10点左右,警员接到报警前往布朗街300座的海滨公寓(Waterfront Apartments)。李维菁描述现场称枪手想从她身上抢钱,当她转身跑向自己的公寓时,枪手朝着她背后开了一枪。李维菁说开枪后该名嫌犯跑向威金斯街(Wiggins Street)。

截至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寻找枪手,也没有目击证人出面。现场调查人员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搜集一些证据,但没有透露详情。

普渡大学的学生凯蒂(Katie Reichart)在接收采访时表示,她希望她的朋友和其他学生认真对待这一事件。她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情,但是你必须在任何时候注意安全,我的意思是,我们一直关注校园安全,但危险可能发生在家门口,这无比真实。”

普渡大学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West Lafayette),是美国远近闻名的理工科老牌名校,其工程学院属于世界顶尖行列,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一同常年包揽着美国工科十强榜。普渡大学同时也是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大学之一,仅次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和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普渡大学社会学教授兼“中国社会和宗教中心”主任杨凤岗(音译,Fenggang Yang)去年曾对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做了调查。结果显示,普渡大学学生中,来自中国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大约四千多名。(海外网朱惠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