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农民工讨薪被介绍人持铁棍毒打 颅骨粉碎性骨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2018-01-07 09:43:47 字号:A- A+

给新发地的商家做装卸工,明明说好是日结工资每天200元,可介绍人却跟工人月结,一天只给100元。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劳动,没有人能干满一个月,当工人无力坚持想离开讨要工资时,却遭到介绍人的一顿毒打。近日,多名务工人员在大兴黄村附近被人打伤。目前两人涉嫌故意伤害、一人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想赚点钱回家过年,没想到等来的是棍棒交加。一个多月前,在大兴区黄村镇的一条小路上,一名男子被人用铁棍打伤,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头部手部都是血,坐在地上,一言不发。120急救人员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经过诊断,男子颅骨粉碎性骨折,已构成轻伤二级。

被打伤的男子姓赵,据老赵的工友介绍,打人者正是找他们来干活的人。民警走访得知,行凶者开着一辆黑色中华轿车。十几天后,同样是在黄村镇,老赵的工友小刘也被打成了重伤。小刘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抢救,有生命危险。

老赵和小刘他们是通过一个微信招工群联系的工作。在他们出示的微信聊天记录上可以看到,招工启事上写着大兴区装卸工分拣直招,包吃包住,到月发放工资,不压工资,5000到6500元。

老赵等人的实际工作地点是丰台区新发地的农贸市场,装卸货物,每天工作10到12小时,非常辛苦。几天下来,老赵他们就扛不住了,提出想换份工作,没想到工钱没拿到,还遭到了一顿毒打。

由于案件性质恶劣,交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二支队和大兴分局联合侦办。根据打人现场出现的黑色中华轿车,侦查员很快在房山区的长阳附近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当场抓获了打人者徐某和张某,也正是他们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工信息。

侦查员介绍,嫌疑人和商家约定工资是日结,却和工人承诺是月结。嫌疑人知道工作强度大,工人坚持不了几天,当工人提出不干了,他们就以违约为由,拒绝支付报酬。嫌疑人徐某交代,他们招来的工人最长的也就干十天八天的。他还说,实际上,商家给的工资是一天200元,但他只给工人一天100块钱。

目前,徐某和张某涉嫌故意伤害,另一人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示,务工人员要对网上的招工信息进行甄别,尤其是春节以后,用人高峰期间要防止被骗。另外,这类犯罪多采用与用人单位签订日结工资合同,与务工人员签订月结工资合同的手段,务工人员要注意甄别,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报警。(记者 匡小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