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甩肉”减肥能挣学分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图)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8-01-11 16:39:24 字号:A- A+

什么?“甩肉”减肥也能挣学分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一边有老师带着减肥

一边还能把“甩掉的肉”转化成学分!

听说学校将在新学期开设这样一门“减肥课”,华东政法大学学生奔走相告!连毕业生也表示:“现在重读还来得及吗?”

真有这样又减肥又拿分的好事?小新也是赶紧去华东政法大学了解了一下:“是真的!”

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何嘉伦 摄

抢课太火爆!想上不能上才最寂寞

在校生薛同学表示遗憾,虽然正值繁忙的期末考试季,华政人的朋友圈依然被这个话题刷爆了!“这还是节第一次开设的课,要等下学期才正式上课,谁也没有上过,大家更多的是好奇究竟上课会教什么?”

第一轮选课开放,“减肥课”的门槛就被挤爆了,原本24人的小班,有70多人选了。

“身边有选上这门课的同学,竞争很激烈的。”袁同学说,虽然他也想要选修这门课,但似乎体重不达到140斤是不能选修的。

很多学生都因为“体重不达标”而放弃了选课,“我也想选啊!可是我真的没法一下胖到140啊!”张同学哀叹道。

手不够快选不到,不够胖也不能选?

如此奇葩?还有体重够重才能选修的课?开出“运动营养与科学减肥”这门全校公选课的体育老师阮卫国表示:学生们误会了!

他所说的有“体重要求”,其实是指“真的有减肥需要的人再报,至少要轻度肥胖,如果你本身都已经是很瘦很标准了,其实没有必要减肥了!”

华东政法大学运动场。何嘉伦 摄

阮老师说他开设这门课的初衷有两个方面,一是希望改善学生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因为“体重困扰”影响体育成绩继而影响整体成绩的学生,希望能帮助他们提高成绩。

因为当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员,阮老师对现在许多学生生活习惯还是比较了解的。曾经他班上的部分学生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不出门活动,就靠着外卖度日,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想要通过系统的教学培养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健体魄。

过度肥胖的学生,在体育课上的成绩也较差,因为许多数据都要参考身高体重,这就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学分。阮老师介绍,在华政读本科期间,学生会有6次体育成绩记录在案,占整体学分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有体育成绩差、挂科的情况存在,那么对于学生的绩点也是有影响的,将直接导致考研、求职不顺利,甚至都无法毕业。于是阮老师萌生了开设一门“减肥课”的想法,帮助在这些方面有困扰的学生。

“减肥课”教什么?真的是“掉肉多”分数就高?

对于网传的“掉肉多分数就高”的评分标准,阮老师表示:“课要下个学期才开始,我也只是有个大概想法,具体的评判标准还没有正式成文。减掉肉多就分数高肯定是不可能的。”

他坦言,课程的评分标准还是很难定的,毕竟“150斤减掉10斤比190斤减掉10斤肯定更难”,所以他需要制定一个公平、合适的评判公式。

华东政法大学体育馆。何嘉伦 摄

但是阮老师说,对于授课的思路,他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将包括膳食营养、运动营养、减肥原理、运动处方、运动训练等。

每个上这门课的学生将会建立一本基本档案,“这是最基本的,一定要学会的。”学生需要记录每天的饮食和运动情况,阮老师则会告诉大家如何计算摄入的热量和消耗的热量,以及如何达到平衡。

课程中还会根据学生需求穿插一些心理疏导的内容。据阮老师说,在他做辅导员和体育老师期间,都有一些因为肥胖而导致不自信的学生。

比如体育课上,大家一起测跳远,轮到一些体重比较大的学生时,他们就会有退缩,觉得自己太胖了跳不远,还怕被其他同学嘲笑。而另一些学生则向阮老师袒露过,在求职过程中因为自己的身材而不自信、不敢表达自己,频频受挫。

学校篮球场上设有租借篮球的设备。何嘉伦 摄

“减掉多少肉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终极的目标。”阮老师想要在“运动营养与科学减肥”的课上帮助一些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并从健康的饮食、运动方式中找回快乐与自信。

因为是新开设的课程,一切还需要摸索,阮老师只开了一个24人的小班,而在第一轮选课中被超过3倍的同学“挤爆”的情况他是没有预想到的。

现下选课已经结束,对“秒杀”课程未果的同学、身材偏瘦想要适当增肥的同学,阮老师表示一切还有待探索和实践,暂时可能不会再开别的班,眼前他只想好好备课,不辜负选课学生们的期待。

学生在体育馆内锻炼。何嘉伦 摄

选上课的学生则非常期待,终于等到组织对肥胖星人伸出援手了!比这些学生更兴奋,讨论得更热烈的则要数广大网友了~

没有腰的咸鱼:那个,谁知道大学怎么转学?

芹菜:母校太会玩,可以回炉重读一边么

Y0:可以去蹭课吗?

邓婕:这么好的福利又是妥妥错过了吖~如果按照甩肉数的话,我能读到博士信不信!!!话说回来,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是操碎了心,让胖胖们锻炼是有多么地不容易我也是能够体会的,再次欢呼:老师辛苦啦!鞠躬

胖丁皮唉级:这老师真的是好老师啊!能为学生的方方面面考虑到!我读书时候要有这么个老师,时光这把杀猪刀现在就不会架在我脖子上了!大哭!

哆哆嗦嗦: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胖了!原来是选错了大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