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老人给爱妻写55年情诗遗作 让爱妻瞬间泪奔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刘德宾 2018-01-15 07:54:31 字号:A- A+

夫妇俩曾是彼此的生活支柱

对于相爱相守一辈子的老夫妻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你若先行,孤独的我如何是好?”2017年8月,79岁的南京老人胡显银安然去世,77岁的老伴欧阳科谕经历了人生最暗淡的时光:悲恸、绝望、沉寂。在整理家中物品时,她意外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字,让她潸然泪下……

“亲爱的,你不用到处把我寻找,漫天灿烂的彩霞,是我给你的祝福,露珠闪烁的鲜花,是我对你的微笑。雨打窗棂噼啪响,那是我向你亲切问好……”折得小小的纸条上,写着一首小诗,名字叫《我若先行》,落款是1998年病中,诗里的珊妹就是欧阳科谕。

2017年9月的一天,她在整理抽屉时,发现了这张纸条,看到这熟悉的字迹,老人瞬间泪奔。

“当时我一下子愣住了,19年了,这是1998年11月26日他自己写的,我发现纸条是2017年9月9日,当初他弥留状态下就跟我讲,我们家儿孙都很好,他就跟我说儿孙我都不担心,我牵挂的是你,到后来他几乎不大能说话了。”

1958年,欧阳科谕和胡显银都在南京师范大学读书,两人相识于理发店里的一次偶遇。那个年代的爱情总是羞涩的,直到三年后,胡显银才将一份叠得只有手掌大的表白信,递给了欧阳科谕。

上世纪60年代,两人一度分居两地。那八年里,两人约定3天一封书信。在信末,胡显银总会附上一首小诗。在那个物质贫瘠的年代,柴米油盐的琐碎,并没有破灭他们的幸福与浪漫。相恋相守直到离世,胡显银给妻子写了55年情诗。

“我知道,你最希望我过好每一天,一切安然。你在天上看着我,吃好饭睡好觉。我不会沉沦不能懈怠,我要充实起来快乐起来,奔向2020实现我们共同心愿,出版一本合集。”欧阳科谕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据央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