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广西男子好心帮人挪车 涉嫌无证驾驶被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2-03 06:44:48 字号:A- A+

图为涉事男子和车辆 何雯雯 摄

中新网柳州2月2日电(韦晓冰)广西柳州市一男子好心帮人挪车,却涉嫌无证驾驶被该市交警部门处罚。2日,涉事男子被处以罚款千元,记13分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1月31日下午,民警在该市航五路和航生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6时许,民警例行对一辆车牌为桂B21XX的大货车开展检查,示意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驾驶人则表示自己没有携带相关证件,要到附近的门面取,交警依法将涉事车辆暂扣。

一小时后,自称是该车驾驶人的王某与该车女货主一同回到现场。民警发现其并不是该车原来的驾驶人,民警随即问及车辆被拦停时发生的情况。

据悉,王某是货主雇佣的车辆司机,当天把车开至附近的物流中心内卸货,车辆停好后就去忙别的事情了,刚刚驾驶这辆货车上路的另有其人。

在民警的多次劝说下,女货主说出真相。当天在物流中心内,业主罗某出于好心,答应货主的请求帮忙驾驶移开遮挡其门面的大货车。因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罗某最终把车开出了物流中心驶上了道路,大约行驶了几百米后被执勤的交警抓住。罗某因担心自己无证驾驶被处罚,让王某回到现场接受处理。

经查,违法驾驶人罗某目前只持有可驾驶摩托车的E级驾驶证。罗某表示:“正在考大车的驾驶证,觉得自己会开车才答应帮忙。”

2月2日下午,民警以罗某实施“未随车携带驾驶证”、“驾驶其他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违法行为,依法对罗某进行罚款1050元,记13分的处罚。(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