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中国式“坐月子”饱受非议?欧美妈妈却说很羡慕

来源:北青网 作者: 2018-02-03 15:10:44 字号:A- A+

北青网讯 据英媒称,中国产妇“坐月子”传统在国内受到争议,但欧美发达国家对女性产后康复的重视却刚刚开始。

即使对于女性生育后的“坐月子”习俗,在当下的中国已有争议。然而英国人Julia却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她说:“我真的很羡慕中国产妇有‘坐月子’的特权,她们可以获得足够的时间休息和恢复,孩子和家务都可以交给别人。在英国,雇一个‘maternity nurse’是非常贵的,每周要1000磅左右,而且还只负责照顾宝宝。”Julia说:“我觉得‘坐月子’的习俗说明中国家庭对于产妇的产后恢复是非常重视的。”

西方的医学观点认为分娩是人的本能,因此英美的产妇往往认为生产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些产妇甚至在生产后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工作了。另外由于保姆的费用也十分昂贵。家务,产后恢复,照顾新生儿都需要由年轻的夫妇承担,尽管丈夫也有产假,但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负担非常重。而对于中医,分娩类似于生病,是一个耗损的过程,因此需要“养”。

报道称,科学研究表明,产妇生产后的2-6周对于婴儿和产妇都是至关重要的。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年发布的《新生儿和产妇产后恢复指导手册》中指出,生产后最初的几个星期对于无论是新生儿和产妇都十分重要,它不仅包括了身体上的康复还包括了产妇在此过程中的心理重塑,因此产妇和新生儿都应当得到精心的照顾。

在英美等国家,一般医生会在产妇出院后2周左右进行回访,查看产妇身体的恢复情况和新生儿的情况。在英国,常规的产假是6周,之后产妇仍然可以休息,但是只能领到很低的国家补贴,所以大部分产妇都会选择回到工作岗位。

“医生们更加关注产后抑郁,但是诸如产后疼痛,营养之类的却关注比较少。新生儿的来临以及工作等多方面因素,让我吃一顿精心准备的饭菜都成为了奢侈品。”Julia无奈的抱怨,“我在中国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专门为产妇准备的饭,在这边我只能匆匆忙忙的吃个快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