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女子身份证号被改7年不知 询问被告知与人重号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8-02-11 08:41:33 字号:A- A+

中国江西网:上饶铅山女子身份证号被改7年,致驾照办证受阻。2月8日,记者就此事进行报道后,陈女士给记者发来信息,称事情已得到妥善解决,当地派出所可以帮其再开具证明。

此前报道:

江西上饶铅山市民陈女士到派出所更换新户口本,结果发现身份证号码后两位数被“更换”了。陈女士进一步了解到,早在8年前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被“变更”,而她本人却毫不知情。

因户口本破损,2017年7月,陈女士前往当地的汪二派出所更换户口本。可拿到户口本后,她无意中看到自己身份证号码后面两位数竟然被“更换”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她的身份证后两位数是“2x”,现在却变成了“46”。她起初以为是派出所搞错了,因为没人通知她变更身份证号码的情况。她随即向派出所民警询问,对方告知她的身份证号码与他人重号,所以更换了。而后据陈女士进一步了解得知,早在2010年,她的号码就被“更换”了。长达7年的时间,怎么就没有人告知一声。“如果不是这次换户口本,我就一直不知道这事。”陈女士说。

由于号码更换,陈女士面临一堆的麻烦事。所有相关证件,包括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等等,身份证信息全部要去变更。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一系列证件的办理,都要求辖区派出所出示一张“变更证明”原件。但任凭陈女士怎样请求,汪二派出所民警只给她提供了一份“变更证明”的原件。

多次协商无果,陈女士内心十分焦急。同时,她也觉得很委屈,“当初派出所更换身份证号码也不通知一声,现在又不积极解决,还推卸责任,说不是派出所的问题。“变更”的身份证号码给陈女士的生活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困扰,行驶证年检没办法办理,违章也处理不了,工资卡办理不了。万般无奈之下,陈女士希望寻求媒体的帮助。陈女士向记者提供了由汪二派出所出示的“变更证明”复印件。根据“变更证明”显示,陈女士身份证号“被变更”的时间为2010年。

2月8日,记者向铅山县汪二派出所了解情况。一位民警称,按规定“变更证明”的原件只能提供一份。对于陈女士的请求,派出所没法帮忙。当记者问及为何在变更后不通知?该民警表示不便多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