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大妈将4万血汗钱落公交上 热心售票员帮寻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2-13 16:21:34 字号:A- A+

(新春见闻)大妈回家过年将4万血汗钱落公交上热心售票员帮寻回

中新网金华2月13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李林蔚 通讯员 邵勤旦)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55岁村民黄金莲,刚从老板那里领了一年打工工资,总共近4万元现金,结果没焐热,就落在了公交车上。幸亏遇上暖心的售票员,一年的血汗钱才得以顺利找回。

“年底了,上午去曹宅镇上老板那里结算了过去一年300天的工资,总共38500元。”黄金莲说。这些工资都是她在工地上做粗活赚回来的钱。过年为了图个喜庆,她给自己买了两件新衣,考虑到儿子上班忙没时间买过年新衣,她也给儿子买了一件。买完衣服后,黄金莲就把剩下的37500元钱藏在袖套中,并放在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袋里。

黄金莲成功找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邵勤旦 摄

随后黄金莲坐上522路城乡公交车。因为年货比较多,黄金莲将黑色手提袋顺手放在了自己的座位底下。一路上黄金莲都沉浸在喜悦心情中,当公交车来到她家附近的小黄村公交站台后,她将年货和新衣服提下了车,唯独忘记了带走那只装有一年血汗钱的黑色手提袋。

下公交车后没多久,黄金莲才意识到坏事了,自己的血汗钱落在了公交车上,她整个人霎时呆住了,然后焦急万分,这可怎么办?会不会被人拿走?能不能把钱找回来?

此时,离开小黄村公交站的522路公交车像往常一样往金华方向行驶。在小黄村公交站时,原先坐在黄金莲身边的乘客挪到了黄金莲所乘坐的位置。因为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售票员夏冰梅也没有注意到,这个座位下面有一只黑色手提袋。

“当公交车行驶到上目宋村停靠站时,坐在黄金莲位置上的乘客也下车了。”夏冰梅说。车子离开上目宋村停靠站后,夏冰梅看到了放在座位底下的黑色手提袋。而坐在后排的一名乘客正在用脚轻轻地拨该手提袋。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夏冰梅马上判定这手提袋一定是前面乘客落下的。

“这袋子不是你的。”夏冰梅及时上前将黑色手提袋拿到售票台,并查看里面物品,发现袋子里面只是几只袖套等一些杂物。但当夏冰梅捏了捏袖套时,惊觉里面居然有四叠崭新的现金。她立即就将情况上报了金华公交集团金东分公司一车队负责人,并在公交车到终点站后,将钱交到了车队办公室。

与此同时,意识到钱可能落在公交车上的黄金莲赶紧叫外甥开车追着522路公交车到了金华东站公交站。一走进金华公交集团金东分公司一车队办公室时,心急如焚的黄金莲忍不住哭了起来。经车队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确认522路公交车上落下的黑色提包正是黄金莲的,37500元现金物归原主。

“乘客在公交车上落下东西事情时常发生,尤其春节的时候,希望广大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包裹,尤其装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等,下车之前一定要再三查看是否带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夏冰梅说。(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