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房产公司年会撒钱引百名员工哄抢 多名高管被处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2-15 07:29:02 字号:A- A+

房产公司年会撒钱多名高管被处理

近日,一段“某公司高管在年会现场撒钱引员工哄抢”的视频引起网友争议。根据视频显示,一个男子站在台上,手里拿着约10厘米厚的钱,朝台下近百人撒钱。台下众人纷纷争抢,场面一度混乱。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家公司为某房地产公司郑州分公司。“年会撒钱”事件发生后,公司多名高管分别被开除、降级、扣工资。

房地产公司高管年会撒钱

北青报记者联系上当天在现场的某公司员工朱先生。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郑州分公司,不久前公司在某酒店举行了年会。“今年我们没有完成公司定的任务,领导在讲话的时候批评了我们。为了缓和气氛,我们的合作方就决定撒钱。”朱先生称,当时参加年会的同事上百人,合作方撒了约5万元左右,基本上每个员工都能抢到。

公司多名高管受处理

视频引起争议之后,一份《关于华北区域集团中原公司年会组织问题的处理意见》在网上开始流传,《处理意见》称,2017中原公司年会现场环节监管不善,出现合作方领导酒后抛撒纸币的情况未及时制止。现场视频外泄,在社会上传播,对公司品牌和企业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鉴于此问题,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年会组委会活动执行主责人严肃处理,予以开除;对中原公司总经理通报批评,并扣发当月50%工资;对营销中心总经理通报批评,并扣发当月50%工资;对行政经理通报批评,降为员工,留岗观察,并扣发当月100%工资;对品牌经理通报批评,降为试用,留岗观察,并扣发当月100%工资。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上《处理意见》中受罚的一名负责人。他表示,年会当天,他和公司几名高管都在现场。视频被传到网上之后,引起的反响很不好,后来就收到了公司下发的文件,“文件是内部文件,没有公开,不知道是谁上传到网上的。”该名负责人承认,公司多名负责人被处理,其中包括自己。“因为合作方是我们请过来的,虽然没有参与撒钱,但是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专家:撒钱做法不可取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表示,领导站在台上撒钱,引起员工你争我抢。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场面一度混乱,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张新年律师称,给员工发放福利、激励员工可以以群众性活动的方式来进行,但如果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很容易引发拥挤踩踏并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公司赚钱了本应该是高兴的事,但仅凭一时的情绪激动,一旦福事变祸事则悔之晚矣。”

文/本报记者 马金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