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港媒称线上红包成内地新习俗:有助亲友互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2-15 08:01:53 字号:A- A+

港媒称“线上红包”成内地“新习俗”:有助亲友互动拉近距离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近年流行“线上红包”。春节前夕,内地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红包”活动宣传,有专家分析,互联网行业要付出相当高的成本才可获得一个优质客户,“红包大战”正有利企业引流,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用户。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2月13日报道,2月16日就是农历大年初一,支付宝今年第三年举办“集五福”互动小游戏;QQ今年也有“走运红包”活动;淘宝则有抽红包活动,若绑定亲友账号,一人中奖,亲友也同时中奖。

报道称,不难发现,各家互联网企业的“红包大战”策略,都离不开鼓励亲朋好友互动推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解释,“红包大战”的本质,就是对移动支付市场用户的争夺。春节红包作为移动支付的一个重要场景,各方都想方设法获取更多用户。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行业要获得一个优质客户的成本不菲,约为100元至300元人民币。难怪,各互联网企业都非常注重用“春节红包”引流。

报道称,随着“新零售”崛起,各电商均布局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春节红包”。

一家数据调研公司的CEO张毅表示,今年“春节红包”强调的已不是移动支付本身,商家关心的是绑定支付以后做什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