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为逼妻子现身挽回婚姻 两次水中投毒害岳父母

来源:龙山公安 作者:张玉 2018-03-08 07:40:35 字号:A- A+

事发现场

近日,湖南湘西州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召市派出所配合协作,缜密侦查,快速摸清往召市镇朱某家中投毒的男子。

刺鼻气味的自来井水

“喂,驻村同志吗?麻烦你到我家看看。我家今天的水是蓝色的,好像还有农药味道,我不知道自己鼻子有问题还是被下毒了。”2月26日,朱某起床后像往常一样先打开坪坝的水龙头接水,然后到厨房生火,等火燃烧起来了再关水,淘米做饭。自几年前老伴龙某身患重病后,朱某每天重复着这样的生活。他没有想到,这种单调却平静的生活会在2018年正月十一的早上被打破。

驻村辅警接到情况反应后立即向召市派出所报告。召市派出所民警马不停蹄赶到现场,本该清澈的水泛着蓝色,并伴有浓烈的农药气味。正月未过,年味仍浓,谁会在这个时候下毒手呢?

朱家位置较偏,在山沟深处,与村里的蓄水池相隔很近。警察进进出出,朱家被下毒的消息在小山村里传播着,看着群众询问的眼神,民警深感肩上压力重大。

当日上午,刑侦大队技术民警紧急赶赴召市支援,所队联手展开侦查。

朱某家的饮用水来源有两处,一处系村里统一修的蓄水池,一处系朱某自行从山上引流的山泉水。民警沿路观察,发现自行引流山泉水的水管有一处裸露在外,朱某为了后期维修特意在此装了接口。

通过观察,民警发现接口处有不明的白色晶体,疑似有毒危害物质。

嫌疑人极有可能在接口处投放有毒物质!民警用眼神传递信息,佯装不经意观察周边环境,果然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最近丢弃的农药瓶。

农药瓶的主人,是谁呢?

元宵节前夕再作案

案发深夜,走访没有发现可疑对象,仅获悉朱某与村里三、四户人家有过节。与此同时,湘西州公安局刑侦支队给予大力支持,技术民警加班加点对提取的物证进行检验、比对。

然而,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时,嫌疑人再次作案。3月1日晚,元宵佳节前夕,嫌疑人在人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溜进朱某没有门的堂屋,朱某装在堂屋水桶、水盆里的水全被下了药。

刑侦大队技术员再次赶往召市,刺鼻的农药味陪伴他们度过元宵佳节。

“这两起案件的针对性很强,嫌疑人蓄意已久,不是一时冲动。”

“虽然有几家人和朱某有过矛盾,也打的头破血流,这种性格反而不会做出投毒的事。”

“朱某的女儿常年在外,夫妻感情一般,他女婿向某有作案嫌疑。”

“有群众反映,今年向某到朱家拜年,礼品后面被退回去了。”

“向某以前在朱某家生活过一段时间,对他们家的作息规律比较清楚。”

……

民警们一条条梳理线索,研判分析,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朱某女婿向某;3月6日,湘西州公安局痕检中心反馈检验结果,印证了侦查员之前的判断,各项证据均比中朱某女婿向某。

当日晚,召市派出所第一时间实施抓捕,向某在自己家中落网。

两次投毒只为逼妻子现身

“我希望我岳父母喝了那些有毒的水住院,如果他们住院了,我老婆肯定会回来,我就可以和她好好谈谈,接她回家;如果他们死了,我会把剩下的农药都喝了。”在审讯室里,年仅29岁的向某有些偏执,他对投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告诉民警,自己想用这样的方式逼妻子现身,挽回婚姻。

原来,向某夫妻两年前因生活琐事频繁争吵,加之女儿意外死亡后感情彻底破裂,其妻子朱某莲外出打工,表示要结束婚姻关系。一心想挽回的向某联系不上朱某莲,多次到朱某家附近察看是否晒有朱某莲的衣服,判断朱某莲是否在家。确定朱某莲过年没有回家后,向某萌生了投毒加害岳父母逼妻子现身的想法,并付诸行动。

第一次投毒,向某忐忑地等了很久,没有听到岳父母住院的消息;后面又有了第二次作案。

目前,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