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脸长“肉葡萄”36年遮住整个左脸以为是胎记

2018-03-26 07:08 来源:新闻夜航
分享到:

脸上长个血管瘤

一串“葡萄”遮住整个左脸

岳亚书今年66岁,20天前,她做了自体皮肤移植手术。别看现在脸上还缠着纱布,伤口还有些疼,但她心里是高兴的,因为困扰着她三十六年的血管瘤,终于切除了。而说起自己的这个血管瘤,岳亚书满脸无奈。据她讲,这个病出生就有,半边脸发红,大人以为就是胎记。

随着年龄增长,岳亚书脸上的这块红斑也逐渐变大。岳亚书20岁的时候,左脸的红色区域开始向外突起,越来越严重。到了30岁时,突出的肿物分化成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肉瘤”,看上去就像是一串“葡萄”遮住整个左脸。这期间,家人曾带着她四处求医,用过偏方,打过针,烤过电,但是所有努力都不见效。

几十年间,这些“肉葡萄”不断向外生长,同时还向内侵犯各个部位。她的左眼逐渐被“肿物”盖住,无法正常睁开,眼球后部的视神经也被侵蚀,她一点点地丧失了视力。同时,肿物还向口腔内生长,口腔粘膜和牙龈受到侵犯,变得异常脆弱,经常会出血不止,牙齿也开始提前脱落。

患者岳亚书:一般的情况下我不大爱出门,多丢人啊,多磕碜啊。谁看见我都说,哎呀妈啊,那你说我这心里头啥状态。

“肿物”进入鼻腔无法呼吸

医生确诊为静脉畸形

最近,这个“肿物”逐渐生长进了岳亚书的鼻腔,她已经无法呼吸。家人这才带着她来到了哈医大二院就诊。

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肖志波:根据她的症状和病史,判断她是血管畸形里面的一种,叫静脉畸形,毛细血管畸形。

肖主任说,自他从医以来,还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面部血管畸形,岳亚书必须要马上做手术,但手术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肖志波:确实很难。最大的风险,就是在于我们下不了台,因为一旦出血的话,很难止血。

三个小时精心操作

手术获得成功

经过了3个小时的精细操作,医生成功为岳亚书切除了20乘30厘米的面部畸形血管,同时为她切除了鼻腔和口里的血管畸形突起,打通了呼吸道,恢复了口腔内正常状态。随后,再从岳亚书的大腿处取皮,做自体皮肤移植手术,组成了岳亚书全新的左半边脸。

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肖志波:现在患者很稳定,精神状态也很好,创面恢复得很好。我们植的皮,基本上全部成活了,再过几天她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提醒,对于较为严重的血管畸形,要选择手术治疗,如果切除病变组织后创面过大,还需创面植皮手术。而血管瘤通常选择激光、冰冻、注射和介入等方式治疗,其中有部分的毛细血管瘤可以萎缩或自然消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