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男孩手术前紧张大哭 护士半蹲40分钟放动画片安抚

2018-05-25 15:18 作者:张黎娜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护士靳娟举着播放动画片的iPad安抚小患者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24日上午,刚从手术室出来的靳娟一脸茫然地被同事围着夸赞。原来,在手术室内为了安抚小患儿的紧张情绪,靳娟半蹲在手术台前40分钟举着iPad为孩子播放动画片。这温馨的画面被同事拍摄下来,并发到微信群里,靳娟也因此成了陕西省肿瘤医院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

24日,一张暖心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开来,照片中一名女护士半蹲在手术台前,双手举着一个iPad为即将手术的小患儿播放着动画片,没有了恐惧感的小患儿破涕为笑。照片中的女护士叫靳娟,今年38岁,在陕西省肿瘤医院手术室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0个年头。靳娟告诉记者,今年5岁的患儿豆豆(化名)被诊断为颈部右侧巨大多囊淋巴管瘤,被安排在当日上午第一台手术。起初腼腆的豆豆非常听话,然而进到手术间,看到叔叔阿姨都戴着口罩蒙着脸,加之监护仪启动后发出滴滴滴的响声,乖巧的豆豆紧张得大哭起来,并开始拉扯身上的心电图导线,一边哭一边嚷着要妈妈。此时,手术即将开始,孩子这般哭闹,麻醉都无法进行,更别说手术了。

看着这个和自己儿子年龄相仿的孩子此时满脸委屈和害怕,靳娟又急又心疼,想起自己儿子喜欢看动画片,她立即将科室的iPad拿出来播放起动画片。刚刚还哭闹不止的豆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还不时嘻嘻地笑出声来。因为孩子浑身插满仪器,不能移动,为了方便他看动画片,靳娟便半蹲在手术床前,双手捧着iPad守在孩子身边,这一蹲一举就是40分钟。当手术开始孩子逐渐睡着后,靳娟才慢慢地站起来,此时她腰已经直不起来了。这一幕被豆豆的主治医生头颈肿瘤外科主任徐荣看到拍摄下来,并上传到医院群里。

“这都是很寻常的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刚刚忙完第三台手术的靳娟见缝插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靳娟说,孩子年龄小,身体又不舒服,再加上到了手术室这种陌生的环境,大人都紧张,更何况是小孩子。身边没有爸爸妈妈陪伴,小孩子害怕紧张是正常的,她们护士特别能理解,所以每次手术遇到老人和小孩,大家都会尽量安抚他们,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以此消除患者心中的恐惧,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医者仁心”,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被这感人的一幕暖哭了,送给无数像靳娟这样的医务工作者大大的赞!感谢白衣天使为完成救死扶伤而付出的努力,为他们的大爱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