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苹果手机充电时被控制?网友实测:是受电磁波干扰

2018-10-10 14:2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原标题:手机充电时被控制?网友实测:竟是受电磁波干扰)

据钱江晚报报道,一名姓杨的女士这两天遇到了件令她毛骨悚然的事,自己的iphone手机好端端地放在桌子上充电,在没人碰的情况下,自己就打开了携程app。等她发现的时候,手机竟自己订了个万元的总统套房,就剩支付这一步了,吓得杨女士赶紧拔掉了数据线,手机这才恢复正常。

微信截图_20181009212522.png

此后,杨女士再次插上了充电线并录下了手机诡异的"自动操作过程":不仅手机的数据模式从4G被切成了2G,连录屏也被取消掉了,还不断地跳转在各个程序之间。杨女士对此十分担忧,她怀疑是不是有人通过充电器在操控自己的手机。

4e58293a194d5a59b72e51fe73caf38f.jpg

据杨女士描述,她使用的数据线和充电器都是随便买的山寨货,并且此前充电玩手机就有过屏幕不听使唤的情况出现。不少网友表示,通过充电器远程操控他人手机从技术角度来看太过困难,该现象极有可能是因为电磁干扰。

微信截图_20181009212503.png

如今的iphone手机基本都采用了电容屏,通过手指触摸屏幕时形成的耦合电容来确定手指点按的位置,电容感应对于电源的稳定性有着很高的要求。劣质的充电头中的Y电容质量常常不达标。如果充电头的Y电容损坏,充电时就会产生电磁波,电磁波影响手机屏幕,让屏幕以为有导体在触摸,肉眼看上去就是屏幕乱跳、翻页等诡异现象。

640.gif

对了论证这种说法,有网友还采购了类似的充电器并拆除了Y电容,在使用这个充电器后,iphone以及ipad果然出现了"被操控",重现了杨女士遇到的诡异问题。

对于杨女士的苹果手机出现的情况,盘古团队的技术总监陈业炫表示,目前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第三方电源质量问题,导致电容屏操作判断错误。不过杨女士遇到的到底是什么情况,仍有待专业机构的检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