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塑料姐妹情:乌鸡白凤丸充灵丹妙药诈骗闺蜜60万

2019-01-29 14:52 来源: 法治进行时
分享到:

翟某44岁,2004年来北京后,认识了李女士,两人很是投缘,一起租住在常营附近。几年的相处下来,俩人成了无话不说无事不聊的好闺蜜。2006年,李女士做了流产手术,恢复不是很好,因为怕家人担心,李女士只告诉了自己的好姐妹翟某,但没成想,翟某却把这当成了赚钱的好机会。翟某说,当时她虚构李女士患有梅毒,并使其信以为真。之后,翟某向李女士售卖了,自称专治其病症的药物。翟某说,看李女士第一次服药后,没有产生怀疑,她便开始编造各种理由,谎称李女士患有各种疾病且不断恶化,在之后长达10年的时间里,不停的卖药给李女士。

实际上,翟某卖给李女士的药,并不是灵丹妙药,就是普通药店都能买到的乌鸡白凤丸。翟某说,起初卖给李女士的乌鸡白凤丸是小药丸,2017年,担心李女士怀疑,就换成了大药丸的乌鸡白凤丸。从起初270元一瓶,到后期翟某卖给李女士2万1一瓶。直到2017年11月,李女士发现她吃了十多年的灵丹妙药,竟然就是普通的乌鸡白凤丸,于是报了警。

经查,2006年到2017年,翟某虚构李女士患性病的事实,贩卖乌鸡白凤丸和妇炎洁等药品,谎称可治疗其疾病,共骗取李女士60万余元。2018年1月,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经审理,法院认为,翟某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诈骗罪。2018年12月12日,一审法院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0年。翟某不服上诉至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1月29日,法院驳回翟某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