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家4口查出同种癌!这几个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2019-02-01 07:16 来源:半岛晨报
分享到:

一位34岁的女子小玉,腹痛以为是生理期没在意,直到上厕所次数越来越多,结果到医院一检查确诊是癌症!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位女子的好多家人也不幸中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箭头所指为患癌部位

小玉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会患上癌症!医生告诉小玉,她已经是结肠癌二期了,需要立即治疗,不能拖延,幸亏来医院了,再晚就糟了!

此外,小玉的姐姐、哥哥以及一个妹妹此前也患有大肠癌(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

20多岁的年轻人被诊断为肿瘤

记者还了解到:最近,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还接诊到了一位年仅26岁的病人,患上了结肠肿瘤。

这位年轻人名叫小钱(化名),前几天,小钱突然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同时还伴随着腹痛,结果到医院一查,肠道内竟然长出了一个结肠肿瘤。在小钱的家人中,就有人患过大肠癌,为此,小钱更是格外紧张。

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肛肠科医生柯海兵之前还遇到过这样一位病人,才二十多岁,因为经常便血被送到了医院,结果经过检查,患上了结肠癌,更要命的是结肠癌已经到了晚期,癌细胞也已经转移到了其他器官,连手术的机会也没有了。

为什么现在好多年轻人中招

医生告诉记者,一般而言,结肠癌和直肠癌高发于中老年人,但确实,现在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一类疾病。

记者曾看到这样一个数据,2018年全国癌症报告显示,结直肠癌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以前,发病高峰在60岁左右,现在提前到50岁甚至更早。但临床上,二三十岁的年轻肠癌患者已经越来越多见。

那么,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招,目前医学上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医生告诉记者,80%以上的大肠癌都是源于结肠息肉,但如果能在患上结肠息肉的时候进行干预和治疗,未来癌变的几率就会小很多。可问题在于,肠癌早期几乎没有症状,有的可能只是腹部不适或者腹胀,这使得很多人并不在意,还有病人因为出现便血症状而误以为是痔疮,结果耽误了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医生提醒

像一些有家族遗传史的病人一定要定期检查,另外,建议年龄在45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做一次肠癌筛选。大家在饮食上记得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少吃油炸、腌制食品,并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

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癌症实在令人痛心!在这里小编也想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