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农村娃考上北大 乡亲用三轮车载他游街 村委会:再奖励5000元

2022-08-02 07:16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男生胸口戴着大红花,乘坐一辆电动红色三轮车在村里游街,后面还有人跟着敲锣打鼓,7月31日,这一幕发生在河北邢台的渡口村。8月1日,渡口村的村干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戴大红花的男生是村里首个上北大的学生,村委会临时起意,给他办了这样一个庆祝仪式。

樊同学坐在三轮车上(网传视频截图)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男生胸前戴着大红花,坐在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上,手里还扶着一块红色牌子,上面写着“热烈祝贺樊同学考入北大学府”。还有几名村民拖着大鼓、拿着锣镲跟在后面,一路敲敲打打,十分热闹。

8月1日,河北邢台市沙河市渡口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石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中坐在三轮车上的孩子姓樊,是村里首个考上北大的学生,村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为他高兴。7月31日,村委会临时给樊同学准备了这样一个仪式。

“村里走出一个北大的学生很不容易,村委会决定给樊同学5000元奖学金,也是对村里其他孩子的一种激励。”石先生说,当时也没有做特别的准备,跟在后面敲锣打鼓,既有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有其他村民。

渡口村多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整个游街过程大概持续了一小时,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村委会用这种方式庆祝孩子升学,村里出了一位北大学生,所有村民都觉得骄傲。(记者 刘毅 曹雪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