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吉林高三女孩失踪87天 失踪路段监控曾拍到有人跳江

2023-01-31 07:00 来源:新黄河
分享到:

失踪106天后,江西15岁男孩胡鑫宇的遗体被找到。而于2022年11月4日晚上失联的吉林17岁女孩郑春梅,失踪至今87天,却仍杳无音信。

87天前的晚上8点多钟,正在读高三的郑春梅突然从和同班同学合租的房子中外出,随后失联。郑春梅父亲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了解到,当晚郑春梅曾出现在吉林大桥,桥上一处监控拍摄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在短暂的助跑后越下栏杆。警方与当地救援队随即展开搜救工作,但始终没有结果,直到12月末松花江江面结冰,搜救困难加大,搜救工作不得不暂时中止。

女孩成绩中上游 失踪当日未去上学

1月29日,看到网上关于失踪106天的胡鑫宇遗体被找到的新闻,郑春梅父亲的心再次揪了起来,担心女儿处境的他,再次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多条寻女视频,希望能够获取一点关于女儿失踪的新线索。

2022年11月4日,郑春梅失踪的那天,也是郑春梅的父亲最后一次见到她。郑父告诉记者,那天他接到了女儿学校老师的电话,得知郑春梅今天没有去上学。担心女儿的情况,他立即从老家赶到了女儿在学校附近租住的房子,“我们询问原因,孩子并没有说,只是盖着被褥躺在床上,不肯起来。因为孩子平时很懂事,自尊心也比较强,一般我也不太说她。”郑父劝了女儿几句,女儿始终不肯解释自己今天没有上学的原因,反而让父亲早点回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当日晚上六点多钟,郑父离开返回老家。

晚上9点51分,郑父突然接到女儿合租房房东的电话,告诉他郑春梅称要回学校取户口本,并于晚上8点多离开合租房后至今未归。得知消息,郑父立即报警,“我在晚上十点零二分的时候拨打了吉林市110报警电话,当时辖区东局子派出所联系到了我,我去那里调取的监控。”

郑春梅父亲介绍,女儿在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第十三中学读高三,因为学校只能走读,所以在学校附近和班里的两个同学一起合租。郑春梅的学习成绩属于中上游,也很有上进心,平时考试能考到年级前五六十名。就在半个月前的一次考试中,还进步了20多分,特地向他发信息分享喜悦。

失踪路段监控拍到有人跳江

据郑父称,警方调取11月4日的监控中显示,郑春梅于晚上8点27分离开了她居住的昌邑区欣昌小区,而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位置,是距离她住所约4公里的吉林大桥。“其中一处监控清晰地拍到了我女儿上桥,侧面一处监控里则是拍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在行走过程中有短暂助跑,随后跃下栏杆,桥下是松花江。”随后,郑春梅再无音讯。

事发前后,郑父曾多次拨打女儿电话,起先是无人接听,后期一名男子接听了电话,声称在吉林大桥捡到了这部手机,并将手机归还给了家属。但由于手机上设置了密码,至今未能看到手机里的内容。

此外,郑父称通过监控了解到,在女儿失踪前一天,也就是11月3日的晚自习后,曾最后一个离开学校。郑春梅并未直接回家,而是去到学校附近的乌喇公园,并到达失踪地点吉林大桥的下方,两个多小时后才返回合租的小区。“在深夜12点02分的监控里,我们看到一个包裹很严实的男子疑似尾随在我女儿身后。”

对于郑春梅失踪前发生的一系列异常情况,郑父担心女儿是受到了一些外界影响所致。对此,他曾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查看女儿失踪前在学校内的监控,却被校方告知,监控已被覆盖,仅余下女儿最后一次上课的视频和出现在校门口的画面。郑父也曾向学校老师及同学了解女儿出事前的情况,也并未获取任何有效线索。

救援队:开春冰面融化后将继续搜寻

郑春梅父亲介绍,自己今年48岁,与郑春梅的母亲已经离异并再婚。平时在老家务农为生,孩子的爷爷已经93岁,奶奶87岁,至今还不知道女儿失踪的消息。过年时,他便向老人谎称女儿是留在她的母亲那里过年,老人还十分想念孩子抱怨她不回家。如今女儿失踪87天杳无音信,他的世界仿佛崩塌了。

郑春梅父亲称,警方曾告诉他,结合落水监控视频的时间来说以及其他报案情况来说,“暂无其他人报案,让我们家属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随后警方及当地救援队于当日展开打捞搜救工作。

郑春梅父亲表示,“作为一名父亲,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天看不到孩子,我就要永远寻找下去,不可能不了了之。即便孩子是真的遇难了,我也要找到背后的真相,搞清楚为什么她会突然做出这样的选择。”

1月30日下午,新黄河记者通过吉林市蓝天救援队一名救援人员了解到,事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曾先后出动100多名救援人员从郑春梅失踪位置沿松花江搜寻,但因气温下降江面结冰,搜寻困难较大,搜寻工作已于12月末暂停。该名救援人员介绍,“等到开春冰化了,还会继续进行搜寻工作。”

1月30日晚,事发地所属辖区东局子派出所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尚未结案,案件仍在调查中。(新黄河记者 王瑞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